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女白领兼职刷信誉挣钱 却把119万“刷”没了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11-24 11:11
  

  女白领想兼职刷信誉,不料被骗子盯上,被骗走119余万元,这也是发生在厦门的此类诈骗警情中,单起被骗金额最大的。

  孙女士是厦门某动漫公司职员,在工作闲暇之余,她想找一个轻松又能赚钱的兼职。于是,他通过登录微信公众号“xx教练”,寻找刷信誉的兼职。

  首先,她添加该微信公众号上预留的QQ号码,并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内容包括孙女士的个人信息、职业、收入情况等。填完后,对方要求孙女士完成刷单任务:点击对方发送的商品链接,直接向商家支付货款,帮忙刷网店信用,之后将以每笔货款10%向孙女士返还佣金。

  孙女士在看完“游戏规则”后,也没多想,就开始“做兼职”。期间,对方以支付方式错误、订单异常需要冻结等理由,不断地引导孙女士重复拍电脑、摄像头等商品。

  就这样,孙女士于11月17日和18日,2天分22笔,其中网银转账16笔(107万元)、支付宝6笔(12.23万元),共将119余万元转至嫌疑人指定账户,对方表示11月21日会返还佣金。但是到了11月21日,孙女士联系不上对方了,才意识到被骗,并报警。市诈骗中心查询孙女士转账的银行卡及支付宝账户后,发现119余万元均已在其汇款当天就被嫌疑人转至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

  晨报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发生在厦门的该类诈骗警情中,单起被骗金额最大的。

   分析

   年轻女性最易受骗

  据厦门市反诈骗中心统计,本月以来,兼职刷信誉诈骗手段成案76起,环比上升20%,诈骗总金额163余万元,最大诈骗金额119余万元。QQ、58同城、微信成为诈骗信息3大来源,分别占34起、12起、7起。

  受害人群方面,女性被骗较多,共有51人,男性则有25人;从年龄来看,受害者中20-29岁比例最高,达到43人,20岁以下和30-39岁,分别有17人和12人;按职业特点分析,公司职员31人,无业人员28人。受害人的转账方式中,支付宝占55起,占比72.4%,微信9起,网银5起,其他转账方式7起。

  (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洪恒亮)

标签:诈骗|刷信誉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