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高大上又接地气 今年晋江大事真不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2 08:11
  

  晋江新闻网11月22日讯 今年有什么晋江大事是您一直关注的?今年又有什么项目是值得共同关注,明年再推动下去的?近日,不少市民就纷纷点赞了今年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并通过此民生项目为校园食品安全鼓与呼,积极献计献策。

  “明厨亮灶”工程于本月中旬正式运行,晋江全市30所完中学校(包含职校)的50家食堂关键区域均布设云摄像头,通过实时直播的“网络厨房”模式向师生及家长开放。家长用手机随意扫描任意一家食堂张贴出来的二维码,便可链接到该校的所有食堂视频资源,点进去就能实时观看后厨的情况,视频网页链接也都可以保存或分享,操作简便。

  如此“明厨亮灶”工程正是以“透明厨房、阳光操作”为主线,打造行政监督、社会监督和师生监督的平台,努力构建学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保障广大师生的舌尖安全。

  “我们支持这个项目,也希望这个项目能越做越大,覆盖更多学校和学生,让每个家长都能放心。”市民陈娜娜表示,前几天看到报纸和微信上都报道了学校“明厨亮灶”的事情,身边的家长都很支持这个项目。“晋江几十万的学生,背后就是几十万的家庭,学校食品安全至关重要,他们都在长身体的时期,不一定要求吃得好、吃得贵,但至少要吃得健康、吃得卫生。”

  市民苏美清对此也积极点赞,她说晋江30所学校开展“明厨亮灶”,以视频的方式通过云直播技术进行展示,并实时存储,可预防和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给经营者上一道“紧箍咒”。网友“随意而安”也说,“学校食堂透明度增强了,可以用手机直接看到食堂的操作,让大众的眼睛监督食堂,还需要担心孩子在学校吃饭的卫生问题吗?”

  除了接地气的“明厨亮灶”成为吸睛法宝外,在市民柳美娜看来,福厦客专落户晋江,这也是2016年的大事件。“前段时间,街头巷尾可都在热议这个事情。先不说这个项目对晋江的发展有多大的作用,就对老百姓来说,以后到福州、厦门可方便了,减少时间成本才是硬道理。”

  今年接地气项目不少,高大上的项目也接踵而至。“今年‘双11’,深感电商的强大,突然想起,今年在晋江举办的APEC论坛的话题就是电子商务。”市民陈晨告诉记者,“听说晋江的企业在‘双11’中也大有收获,支持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在晋江举办,这么大的会在晋江召开,那关注度自然不必说,关键还在于现实意义,相信会议的召开能给晋江的电子商务发展带来更多商机和动力。”

  (感谢陈娜娜、随意而安、苏美清、柳美娜、陈晨参与活动,各奖励话费50元。)

  征集令

  2016年,哪个事件让您印象最深刻,哪个事件最值得关注……请用一个事件加一段推荐理由的方式告诉我们,并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选出20个最具代表性的事件,并由市民和专家共同选出“十大市民关注事件”。

  同时,我们将定期抽取部分参与者,奖励50元话费;入选事件的“代言人”将奖励500元话费。活动截至12月5日。

  征集方式:(1)微博: @晋江经济报;(2)电话:晋江经济报热线82003110;(3)电子信箱:2543455956@qq.com。

  (记者_林文婧 蔡斯洵 秦越 文图)

标签:市民关注事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