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2015十大市民关注事件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27 08:04
  

  晋江新闻网1月27日讯 晋江的“2015”由谁代言?经过数日的市民投票,昨日,晋江经济报邀请晋江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宣传部以及人大代表等代表组成评委团,与广大市民一同选出了晋江市2015十大市民关注事件。

  本次评选活动从2015年12月21日开始面向公众征集,根据读者推荐,主办方从近百件大事件中选出了20件最能代表晋江2015年的事件进入今年1月5日到15日的公众投票环节。投票环节中涌现出了不少令人感动的瞬间,在新增纸质投票的两天里,不少市民更是亲自将选票送到报社。

  经过综合市民投票(占60%)和评委投票(占40%),最终,首批城市公共自行车投用、晋江投千万为百姓买综治险、五店市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晋江通过生态市“国考”、金门供水启动建设、中欧城镇化论坛传来晋江“好声音”、“百万文化惠民电子券”大放送、“四帮四扶”帮扶最困难群众、12345便民热线开通、最美继母——罗永秀感动中国等入围“十大”(排名不分先后)。

  在昨日的投票现场,评委团讨论热烈,市民投票的结果也让评委们感触颇深:接地气的民生实事项目始终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

  “首批城市公共自行车投用”无疑是2015年最受晋江市民关注的事件之一。自去年10月试运营以来,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充分发挥了便民、利民作用,成为许多市民的出行首选,环保、低碳、便捷等优点引来好评如潮。

  “晋江投千万为百姓买综治险”也让评委们津津乐道,“这可是造福民生的大好事,需要坚持做下去。”

  “五店市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晋江近年来实施旅游大发展战略的又一硕果,是晋江旅游景区创建的一个新突破。如今,五店市已经成为晋江旅游的“代言人”,深受海内外晋江人的青睐。

  “晋江通过生态市‘国考’”对百姓来说是值得点赞的大事,意味着晋江的生态环境得到了认可,晋江市民的居住环境获得了肯定。

  “金门供水启动建设”不仅为金门百姓带来新福祉,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了新的范例。

  “中欧城镇化论坛传来晋江‘好声音’”,意味着晋江的新型城镇化经验走上了国际舞台,让晋江百姓倍感自豪。

  “‘百万文化惠民电子券’大放送”得到了老百姓最多点赞。市民和评委们一致认为,“政府为群众的文化生活买单,切实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奏响了晋江文化最强音。”

  “四帮四扶”以有限的力量帮扶最困难的群众,让“春风”吹遍每一个角落。

  “12345便民热线”温暖百姓心,便民服务做到了百姓心坎上。

  “最美继母——罗永秀”的事迹感动了厝边头尾和父老乡亲,印证了“人间自有真情在”。

  (记者_庄诗莹)

标签:市民关注事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