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泉州预赛成功举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18 07:54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有声读书、文化传播、仓储管理、旅游规划、私人订制……昨日,一场关于互联网与新媒体的“头脑风暴”大赛——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泉州预赛在晋江五里电商园举行。

  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投资发展中心主任曾武华,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晋江经济报总编辑陈煜晃出席活动。

  泉州预赛作为首场预赛,得到了创业者的积极响应,共有3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从中遴选出9个项目入围现场路演答辩环节。最终,“绘旅行旅游文创”摘得桂冠,“生于九零”“山姆书书”分获二、三名,“易库电商仓储整体解决方案”和“本杰尼定制服务平台”凭借成熟的商业模式获得大赛特别奖。

  “绘旅行旅游文创”创始人大鱼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项目路演,主要目的是为了融资,“其实,我身边不乏有资金的朋友,所谓的融资,更多的是看中风投公司背后的资源及人脉,特别是他们在财务和管理体系上的规范化。”大鱼坦言,无论创业大小,一开始就以规范化的公司来运作,未来一旦模式成熟,项目运营成功的机会更大。

  聚光灯内容加速投资基金、天使投资人、主管合伙人林思宁表示,此次新媒体创业大赛有很多年轻团队参加,为传统行业注入了新活力,“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的商业模式大多比较容易复制,只有团队具有核心竞争力,才具备长远发展的可能。希望年轻团队能够沉下来,继续磨炼自己。”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主要面向海峡两岸新媒体领域的创业者。通过系统性筛选,并考察创业者的现场展示,选出最优秀的10个项目入选12月福州总决赛。

  诚如不少选手的参赛初衷,组委会准备了丰厚的“资本”礼包——创业者将获得与知名投资机构面对面的机会、丰厚的创业基金、海量的宣传报道、各大内容平台方的长期签约合作机会及创业导师的贴身指导。

  泉州预赛之后,厦门、台北和福州也将举办预赛。如果您也想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那就抓紧时间报名吧,报名网址:http://xmtcy.fjsen.com/。

  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由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蒲公英创新工场联合承办。泉州预赛由晋江经济报社主办,晋江五里电商产业园和晋江新闻网承办,杭州聚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记者_蔡明宣)

标签:新媒体创业大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