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迎宾路过河涵洞改造基本完工 原封闭路段主线现已全面通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17 08:40
  

  晋江新闻网11月17日讯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晋江迎宾路过河涵洞改造工程主线已于本月11日正式通车。

  据悉,该项目位于青阳街道迎宾路与和平路交叉口,道路长度350.114米,红线宽度40米,建设内容有桥梁工程、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等,总投资约880万元,并于去年10月20日在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青阳街道迎宾路与永德路交叉口时发现,此前实施封闭的围栏已被拆除,目前迎宾路施工路段已全线恢复通车。

  该项目完工后能给市民带来什么好处?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迎宾路与和平路交叉口的内沟河在洪期时过水面积较大,最大的过水量曾达到每秒82立方米(21年一遇),而迎宾路原有涵洞是三孔孔径为1.5米的圆管涵,过水断面不足,过水面积为每秒5.3平方米,遇到暴雨台风时水位暴涨,导致该路段容易出现内涝,给过往的市民、车辆造成困扰。

  “迎宾路过河涵洞作为晋江市内沟河的主要过水涵洞,此次通过‘涵洞’改‘空心板桥’来扩大过水面积,以满足内沟河洪期过水的需要,将有效缓解暴雨台风期该路段的内涝问题。”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人行道板材铺砖及绿化种植的扫尾工作,预计月底前能全部完工。

  (记者_林心怡 秦越 文图)

标签:迎宾路|改造|通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