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千亿时代下的“晋江力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12 08:57
  

  “Boss直播”让老板成网红

  晋江新闻网11月12日讯 安踏销售破3亿元,柒牌销售额达7000万元……截至“双11”当天18:00,本土龙头企业纷纷亮出数据,晋江主流鞋服企业表现强劲,销售额均同比翻番;新兴母婴行业也不甘示弱,大黄蜂、抱抱熊、勾勾手等企业迎来大增长。在全球化当下的“双11”,晋江各行业龙头企业逐渐凸显,成为网络渠道不可小觑的主力军。

  综合实力凸显

  销售额齐增长

  截至昨日18时55分36秒,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冲破1000亿元。“千亿时代”的背后,是无数几十万、百万、上亿等各种体量商家的累积。晋江企业异军突起,成为天猫等网络渠道上不可忽视的一股“晋江力量”。

  晋江运动品牌持续领跑国内体育用品行业。30分钟1亿元、2小时1.7亿元、18小时突破3亿元……今年“双11”,安踏集团电商以同比增长超100%的销售业绩再创新高,持续领跑国内体育用品行业。此外,特步、361°、乔丹等不少本土运动品牌也有不俗的战绩。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兼集团销售总裁吴永华介绍,安踏作为国内体育用品领导品牌,非常积极进行各种模式创新,一切以消费者为中心,始终致力于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消费体验和数据营销创新。

  打造个性化产品,闽派男装受宠“双11”,多个品牌进入男装TOP前20。截至昨日18时,卡宾销售额达7000多万元;截至昨日16时30分,柒牌销售额已达6000多万元。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洪炳文透露,从数据显示,这一战绩同比去年上升不少。

  今年“双11”,七匹狼每个品类都有主推的核心单品,今年还重点推运动系列。“运动系列是七匹狼电商去年推出的新系列,今年‘双11’不管是在产品的研发,还是在交期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七匹狼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土龙头企业表现强劲的同时,中小企业则在小品类独占鳌头。截至昨日13:30,大黄蜂旗舰店销售额达1500万元,占据童鞋品类TOP5;截至记者发稿时,抱抱熊全网销售破2000万元,连续5年摘得婴儿腰凳品类桂冠;勾勾手、哈比熊、巢生等本土母婴品牌也均有不俗的表现。

  历经8年的“双11”,如今已步入“千亿时代”的消费常态化。在此背景下,本土品牌凭借扎实的产业链基础、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极致的消费者服务、匠心的产品制造,逐渐成为各自领域的引领者。

  打造“泛营销”矩阵

  实现品牌和销售双赢

  BOSS直播、明星客服、网红互动、“双11”晚会……今年的“双11”,本土企业不再是单纯卖货的“小二”,他们已悄然成为品牌颜值与内涵的担当。

  “从10月开始,我们就陆续启动了何雯娜、邹市明、郑智三场明星直播,通过明星大咖的着装演绎和粉丝互动,展示了安踏在‘双11’上的主推热门商品,也拉近了明星和粉丝的关系,通过‘边看边买’直接引导收藏购物,实现品牌与销售的双赢。”安踏大货电商部副总监张冰告诉记者。据统计,这三场直播为安踏赢得了巨大的关注度,仅拳王邹市明一场直播,就带来近2000万的点赞,评论数更是超过了25万。

  体育明星直播让安踏赚足了眼球,“双11”晚会上的“BOSS直播”则让七匹狼、卡宾的老板们当了一回“超级大网红”。

  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亲自上阵,11日下午帅气登上“双11疯狂Boss直播”频道,现场撒下现金红包、无门槛优惠券、七匹狼“狼图腾”定制服饰等众多好礼,让消费者一边观看直播和“狼王”互动,一边愉快购物。

  网络直播作为一种新型营销手段,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购物体验。七匹狼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覆盖面更广、及时性更强。传统营销方式做一场活动会涉及策划、线下媒体配合等,线上直播活动如果策划好了,就可以直接上线,这是二者的差别。

  无独有偶,卡宾服饰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杨紫明也受邀参加天猫疯狂Boss直播。“今年‘双11’我们玩了场大的。”卡宾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主播与消费者的互动,可以让消费者获得更详尽的商品信息,并参与互动优惠活动。

  此外,粉丝群营销、红包大战、提前预售、“双11”晚会、业内大V联合推广等诸多模式,在本次“双11”中轮番上演。不少业内人士直言,以前大家都叫央视5套为“晋江频道”,接下去的“双11”,晋江企业有可能以独有的营销模式,再造网上“晋江力量”。

  (记者_蔡明宣 巫舒静 施珊妹)

标签:双十一|千亿时代|销售额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