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刺桐大桥开始整体桥面维护 分段施工不封闭道路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1-11 10:26
  

  预计年底前完工

  泉州刺桐大桥取消收费以来,通行的车辆剧增。不少路过的市民反映,大桥路面出现一些较大的坑洞,存在安全隐患。媒体报道后,市政部门对破损桥面及时进行修补,并表示今年将全面大修。昨日,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前日刺桐大桥整体桥面开始进行全面维护,主要消除桥面裂缝病害,预计年底前完工。

  维护工程采取分段施工,尽量避免影响通行

  问题 大桥桥面不少坑洼裂缝

  昨日,记者随车从晋江池店往泉州市区方向上桥。往坡上行驶200米,眼前出现几个用沥青填补的坑,司机立即减速驶过,不过轮胎还是发出不小的声响。记者往返行驶观察发现,刺桐大桥两侧桥面有不少坑洼、裂缝,很多路面都用黑色沥青填补,桥面并不平整,而且一些经过填补的路面又出现了破损的情况。

  “桥面确实存在不少坑洼,已做过多次小修补,我们只要发现问题就会立即派出人员巡查修补,保障通行安全。”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张主任表示。

  进展 40天维护桥面裂缝病害

  记者在现场看到,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大桥西侧一处路面施工,临时占用了一车道。据施工人员介绍,此次主要针对刺桐大桥桥面裂缝病害进行环氧树脂胶封闭处理,工期约40天。

  随后,记者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鉴于大桥桥面坑洼、裂缝的问题,此次施工主要做的就是对大桥桥面进行维护。“采取不封闭道路的施工方法,对市民出行影响不会太大。”相关负责人介绍,桥面维护采取分段进行,只对施工路面进行临时小范围封闭,预计年底前完成对桥面维护。

  计划 大桥将全面改造提升

  在今年2月1日正式移交前,市政部门对刺桐大桥进行了首次“体检”,但这次体检报告并不乐观,大桥存在路面坑洼、人行道破损和夜景灯破损缺失等数十个问题。此前,记者多次走访中也发现了多处石栏杆断裂、灯泡破损等问题,大桥的改造进度引人关注。

  据了解,今年6月中旬媒体反映石栏杆问题后,市政部门定制并安装了部分石栏杆,同时对伸缩缝栏杆也做了改造。据张主任介绍,刺桐大桥全面改造提升项目列入2016年城建大盘,包括桥面整体沥青化改造、石栏杆加固、伸缩缝处理、路灯整治等工期长、资金耗费又较大的全面提升工程。目前相关部门正分步着手实施。

(记者 张晓明 文/图)

标签:刺桐大桥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