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夜景灯破损石栏杆断裂倾倒 刺桐大桥何时改造引人关注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06-22 09:41
  

  百个旧夜景灯破损、石栏杆断裂倾倒

  刺桐大桥何时改造引人关注

  连日来,有市民来电反映泉州中心市区刺桐大桥石栏上的夜景灯疑遭人为破坏,近百个灯齐刷刷破裂,还有一段十几米长的石栏杆缺失。对此,市政部门表示刺桐大桥自1996年建成投用至今,今年将首次进行全面提升。目前,市政部门已将破旧灯泡全部拆除。

  一段十几米长的石栏杆缺失

  记者走访看到,大桥两侧石栏上的旧夜景灯多数破损。对此,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张主任表示,这些破损的夜景灯是大桥原有的旧夜景灯。大桥移交后,市政部门在今年春节前已改造了大桥的夜景工程,旧夜景灯已被弃用,对于出现的大范围破损情况,估计是人为破坏造成的。

  昨日,记者再次走访时看到,市政部门已将破损的夜景灯全部拆除。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在刺桐大桥靠近宝洲街东侧的桥头处,存在安全隐患的石栏杆处已用警示标志围住,约有10米长的石栏杆已被拆除。据泉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安排定制石栏杆,并将于6月中旬安装。届时,还将对桥面其他存在病害的伸缩缝栏杆一并改造,消除安全隐患。

  在今年2月1日正式移交前,市政部门对刺桐大桥进行了首次“体检”,“体检”出的问题有哪些呢?“首次体检报告并不乐观,存在路面坑洼、人行道破损和夜景灯破损缺失等数十个问题。”不过,市政工作人员表示,通行大桥的行人和车辆不用过于担心,这些都是小修小补的小问题,目前不影响正常通行。

  张主任告诉记者,大桥全面改造提升项目已被列入2016年城建大盘,这包括桥面整体沥青化改造、石栏杆加固、伸缩缝处理、路灯整治等工期长、资金耗费又较大的全面提升工程。目前相关部门已着手实施。由于工程量较大,目前方案仍在设计中。

  (记者 张晓明 文/图)

标签:刺桐大桥|破损|改造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