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合肥食药监突查“饿了么”经营户4家无证

www.ijjnews.com   江淮晨报  2016-11-09 16:43
  

  近日,媒体连续报道了“饿了么”平台出现“假证”问题,11月3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市食药监局获悉,当天该部门对该平台5家线下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查,其中4家不能出示《食品经营许可证》,而这些商户也表示,不清楚各自平台上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何而来。

  据了解,突击检查的5家经营户中,有3家位于庐阳,2家位于包河区。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突击检查主要是为了查实,饿了么平台上被举报的商户线下经营以及证照情况。

  经检查,庐阳区3家经营户都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包河区除了一家饺子店能出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外,另一家中餐店也无法出示此项证明。

  检查中,执法人员向被查经营户询问了饿了么平台上《餐饮服务许可证》的由来,但几家商户均称“不知情”。商户们认为,各家在饿了么平台上挂出的“今年造”《餐饮服务许可证》与自己无关。

  接下来,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网络订餐单位进行全面排查。若在检查中发现涉嫌伪造许可证行为的,一律移送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卫生条件不符合要求的,立即责令整改;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整改不积极,无法改变“脏、乱、差”现象的,坚决予以下线,直至取缔;对饿了么等网络平台违反相关法规,没有认真履行自己的审查义务,甚至弄虚作假的行为,责令立即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合肥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一旦发现食品药品等安全问题,请拨打12331举报投诉电话。

  (记者 张梦怡)

标签:饿了么
稿源: 江淮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