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首部道德模范主题微电影《后爱》首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09 08:26
  

  晋江新闻网11月9日讯 作为晋江市第三届文化产业周系列活动之一,昨日,以晋江市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提名奖获得者罗永秀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后爱》,在中骁影音播映厅举行首映仪式。据悉,这也是晋江市首部以道德模范为原型的微电影。

  来自黔山贵水的布依女子罗永秀,以“超越血缘的母爱”颠覆了传统观念的后母形象,感动了福建,感动了中国。在首映上,不少观众为罗永秀的事迹所感动流泪。

  首映仪式上,罗永秀致辞说:“看了影片有一些心酸,也有一些幸福,感谢大家的支持。自己只是在尽一个母亲的责任,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复。”

  据了解,该片选择故事发生地龙湖埔头村为主要取景地。饰演影片女主角的陈碧娥出生于1988年,是一名歌手,这次是她首度出演。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陈碧娥还在拍摄前到罗永秀家中体验生活。“罗永秀人很质朴,我一直在观察和学习她如何照顾大儿子的样子,深深地感受到她的不容易。”陈碧娥说。

  “罗永秀的事迹很感人,这一部微电影很值得推广。”“美丽晋江人”、晋江晨露幼儿潜能开发中心创始人黄玉需说:“在我接触的孤独症孩子的家庭中,有的家长对孩子不能坚定信心,这个微电影也能从另一个角度给家长一些启发。”

  龙湖镇工作人员李远远说:“令人感动的是,罗永秀并不会因为获得很多荣誉而改变,还是那样淳朴地对待每一个人。”

  晋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多多说:“近年来,晋江市涌现出大批‘美丽晋江人’和各行各业先进群体、模范人物。他们的事迹,感动了人心,感动了晋江。今后,我们还将举办线上线下展播,希望通过微电影这种艺术载体,使道德模范的真实故事感动更多人,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中共晋江市委文明办主办,中骁影音科技协办。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刘岩澍)

标签:文化产业周|道德模范|微电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