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男子打麻将误吞牙签 医生术前竟去买避孕套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11-05 09:49
  

  不小心将牙签吞进肚里,正疼得死去活来的时候,医生竟然让人出去买避孕套,对,你没看错,是避!孕!套!

  这都什么时候了,居然还想着那个?你特么是在逗我,是不?给我好好说清楚,我保证不打你!

  事情就发生在10月24日上午。市民沈先生周末打麻将太欢乐,一不留神竟然把牙签吞肚子里了!长达7厘米,两头尖的牙签吞进胃里,想想,是不是浑身都要抖两下!

  沈先生以为,多喝点水让它自行排出就好了,哪想等了两天,也没能将牙签自然排出体外,直到10月24日,他才找到医生,说自己胃痛。

  沈先生的情况在胃镜的帮助下很快就查明。泉州东南医院消化内科徐鹏飞副主任医师说,沈先生将牙签吞到了胃体部,也就是胃的中间位置。

  这个地方肉比较厚,牙签扎进去就不好动弹了。事实上,如果牙签再往下挪,也不见得更好。因为肠道比较薄,弯度多,往下走更可能损伤肠道。

  但如果不先将牙签加以处理就取出,细细的牙签可能因夹不住而掉落,经过狭窄的食道和咽喉,也会造成损伤,一不小心就得惹出许多麻烦事来。

  怎么办?买避孕套!

  情况紧急,可又不能简单处理。

  若是直接在胃镜下取出,容易造成二次损伤。经验丰富的徐医生马上就想到一个办法,请在场的同事帮忙到附近便利店买避孕套。用避孕套套在胃镜头端,用异物钳夹住牙签的尖头,将牙签收进避孕套内。

  也就是说,把牙签收入囊中,免得取出的过程又跑来跑去生出什么祸端。

  这个过程旁人听着都疼。

  可是徐医生说,应该不疼吧。沈先生打了麻醉当时都睡着了,整个过程5分钟就结束了。当消化内科医生20年,徐鹏飞见过很多吞入异物的情况,什么孩子吞进肚子里的文具、玩具。

  吃鱼、吃鸡鸭不小心把骨头吞进去了,还有嫌犯吞钥匙、戒指、剪刀、螺丝什么的……

  徐医生提醒大家:吞入异物别心存侥幸,异物划破了器官,事就更大了。

  最好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迅速就医。

标签:误吞|卡喉|避孕套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