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低头族”看过来:你是在玩手机,还是在“玩命”?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6-11-03 10:41
  

  前不久在湖南岳阳,一个两岁的小女孩被一辆驶来的轿车碾压致死,而当时就在不远处,小女孩的妈妈正在低头看手机。此事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人们对过度使用智能手机的危害产生忧虑。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低头族”。

   玩手机?还是“玩命”?

  走在大街上、商场里,地铁里、公交上、公路上,“低头族”随处可见,对身边突发的变故应对不及,往往带来各种安全隐患。

  法国20岁摄影师安东尼·盖革(Antoine Geiger)创造了一系列诡异照片,将手机变成了《哈利波特》中的“摄魂怪”,吸食着人们的灵魂。安东尼的这组作品将人脸和屏幕连在一起,看起来如同人脸被吸入了手机屏幕。图片来源:中国青年网

  一份官方分析报告称,美国全国每年大约有5000多人死于因开车时精力不集中引发的车祸。其中,驾车时发短信、打电话是最常见的不安全行为。英国也发生过司机开车玩手机撞死人的事件。10月31日,英国一高等法院公布了对肇事司机托马什·科罗克的判刑结果,他将被判10年有期徒刑。这些“低头族”,到底是在玩手机?还是在“玩命”?

   “低头族”:国际政要也“中枪”?

  根据2015年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年度报告,全球上网人数已达32亿人,全球手机用户接近71亿,已覆盖95%以上的世界人口。今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网民规模首次超过7亿人,手机网民6.56亿人,上网设备向移动端集中。

  “低头族”的低龄化也令人担忧。国外网站显示,87%的青少年宁愿通过发信息沟通,而不是面对面交流。英文中还出现一个网络合成词phubbing,泛指那些只顾低头玩手机,而无暇顾及(冷落)其他人或事物的一群人或一种社会现象。

  “低头族”这么庞大,连国际政要也免不了“中枪”。

  外媒截图: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和丹麦前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高兴地自拍。第一夫人这么受冷落真的好么?

  图为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等待波兰总理到访时一直低头看手机。图片来源:环球网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在联合国大会上玩手机,当时他的顶头上司——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在发言。图片来源: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低头族|手机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