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小伙去见女网友被骗传销 不甘心被骗蹲守“复仇”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1-01 10:18
  

  20岁的贵州男子小王,两个多月前被网友大老远骗来泉州的一处传销组织。两个月里不仅被骗得身无分文,最后还被传销人员带到福州扔下。执着的小王不甘就这样被骗,决意要端掉这个传销窝点,在打工1个月赚了点路费后,他再次返回泉州。在街头蹲守了两天,偶遇传销点“主任”庞某,最后及时报警将9名传销人员一锅端。

  接到小王报警,警方端掉传销窝点。

   【第一幕】去见女网友却进传销窝

  小王在贵州当厨师,今年7月初他通过QQ结识了女网友小雪,对方自称在泉州打工。聊了一段时间两人就以男女朋友相称,小雪也开始极力邀请小王来泉工作。

  为见“女朋友”,小王辞职从贵州赶来。7月22日中午,他抵达市区芳草园,与小雪吃完饭后,小雪称要带他去自己的租房看看。随后,他被带到了市区后城文化街附近一民房六楼。

  进入房间后,小王看到了房间里有黑板和桌子,感觉有点不对劲,准备离开,却被突然出现的几名男子施以拳打脚踢,并将他的随身物品收走,包括银行卡、身份证和手机。

   【第二幕】榨干价值后被扔到福州

  之后的两个月,传销点成员不断对小王洗脑,并要求他编理由找家人要钱。一开始小王不愿顺从,但在遭受殴打后,他只能听从传销人员要求,先后花费8000多元,购买了3套他从未见过实物的“产品”。

  9月23日凌晨,两名传销人员突然将小王叫醒,称其家人打来电话,家中出事了,现在让他回老家。随后传销人员带着他开车上高速,到福州后将他扔下,一路上也不让他往车外看。

   【第三幕】不甘心被骗返泉苦寻觅

  被扔下时小王身上只剩20多元。下车后小王找到福州一家足浴店打工。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找到传销窝点然后报警。

  在打工了一个多月后,攒够了一些路费,10月27日早上,小王乘坐大巴再次来到泉州。

  由于人生地不熟,他已不记得当时被骗的传销窝点地址,也不记得当初送他到福州那辆小车的车牌号。于是他选择了最笨的方法,徒步寻找。

  27日早上,他徒步从丰泽走到了鲤城,一直找到28日凌晨2点多,晚上就到网吧通宵。

   【第四幕】遇熟悉身影尾随一锅端

  28日中午,小王又开始寻找。幸运的是,当天下午4点多他路过市区芳草园附近时,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很像骗他来泉州的自称“小雪”的女网友庞某。

  怀着激动与不确定,小王一路尾随庞某,跟着她在芳草园坐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再跟着她到超市买东西。直到当天傍晚,小王终于尾随她到了曾经熟悉的传销点。

  小王蹲守在楼下,一直到29日傍晚,在确定传销点里有人后,他及时报警,协助警方成功端掉了该传销窝点,并解救了4名被困传销点人员。庞某等9名传销人员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刑拘。

  事后审讯中,传销人员称当时因从小王身上已没钱可骗,加上没有利用他发展下线的价值,才将他扔出组织。

  昨日下午,小王在警方的帮助下平安回家。

(记者 许奕梅 王盼琛 通讯员 梁於成 文/图)

   编后

  把一件事办好,靠一个人绝对不行。但把一件事办砸,一个人就够了。

  让小王身陷传销的庞某等人,落网时如果能内心稍作“自省”,估计有这句话“点评”当是靠谱。

  从以前报道来看,惯以“团队精神”说教的传销组织,对内部成员一向是“不抛弃、不放弃”式的“贴身”管理,这次居然能挖空心思地弃若敝屣,并不是什么良心发现,而是已无利可图使然。

  为利忘义、难见天日的传销窝点,此番好事被“砸”,看起来是因为受害人执着,有点偶然,实际上,因为自身的邪恶,它最终走向覆灭的命运,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 (李有余)

标签:传销|被骗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