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惠安一女子被骗演“绑架案” 配合骗子向家人索赎金60万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6-10-31 09:26
  

  惠安一女子遭遇诈骗,“入戏太深”的她配合诈骗人员演起了“绑架案”,诈骗人员趁机向女子家人索要60万元赎金。日前,女子家人向惠安警方报案求助,警方找到受骗女子侦破骗局,女子却还蒙在鼓里说自己是“卧底警察”……

  女子遭遇绑架?警方营救却发现她是自由身

  10月24日上午,惠安警方接到男子小潘报案,称绑匪通过他姐姐的微信语音呼叫他,声称绑架了他姐姐,索要赎金60万元。小潘将信将疑,马上拨打姐姐电话,结果无法接通,绑匪又给他发微信语音,威胁他赶紧准备赎金,否则会对他姐姐不客气。绑匪还通过微信给小潘发了几张他姐姐被绳子绑着、被胶带封口的照片以及他姐姐被殴打发出的哭声。

  “绑匪威胁说不准报警,否则会把我姐姐的裸照和视频发到网上,还要叫手下对我姐姐施暴。”慌了神的小潘和家人赶紧筹钱,向绑匪提供的账号汇了近2万元。经过一天的各种精神折磨,小潘一家人几近崩溃,他们最后选择了报案。

  惠安警方刑侦部门立即介入调查,最终通过技术手段,查清小潘的姐姐在惠安崇武镇一家旅社内。警方通过旅社服务员得到信息,小潘的姐姐是独自一人开的房,而且都在自由活动,还曾到服务台借过东西。最终,警方破门而入准备营救,却意外发现小潘的姐姐独自一人在屋内,身体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床上放着绳子和胶带。

  女子深陷诈骗!骗局被揭穿还在为对方保密

  这是怎么回事呢?警方将小潘的姐姐潘某带回调查,结果发现她遭遇了诈骗,和诈骗人员一起演出了这起绑架案。

  潘某交代,10月21日,她在单位接到一个自称是快递员的电话,说她的邮包被海关扣押,牵扯进一起绑架案,潘某通过对方与自称上海公安局某分局的人员取得联系,对方称潘某办的一张银行卡,跟一名绑架儿童的主嫌犯有牵连,让潘某配合。在对方的“安排”下,潘某将卡里的1万多元汇进了对方所称的“公安内部账户”,以确保安全。

  事情还没完,对方自称“王拓”的“科长”还称相信潘某的清白,并称案件太重大,涉及8个儿童的生命,让潘某当“卧底警察”,和他单线联系,还让潘某想办法弄25万元打入“公安内部账户”,由警方代为保管,等到绑架儿童案结束后再如数归还给她。

  潘某实在筹不到这么多钱,对方就策划让潘某上街买绳子和封口胶带,然后上演了一起“被绑架”的戏。根据对方要求,潘某在旅社自己拍了一些裸露以及被绳子绑住、被胶带封口的照片发给对方,而后又根据对方要求把手机卡拔掉。

  就在潘某在旅社“演戏”的这段时间内,诈骗人员盗用潘某的微信号,以她被绑架为威胁,对她家人实施敲诈,索要60万元赎金。

  让警方哭笑不得的是,骗局已经被揭穿,可潘某还坚持称这件事是秘密行动,她是“卧底警察”,不能泄露信息,要为电话那头的“警察”保密。

  目前,惠安警方正在对该起诈骗案进行追查。

  新闻链接

  本篇报道中的潘某行为,让人联想到一个大众比较陌生的医学名词——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又称斯德哥尔摩效应、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或人质情结、人质综合征,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这个情感造成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依赖心,甚至协助加害人。

  人质会对劫持者产生一种心理上的依赖感。他们的生死操控在劫持者手里,劫持者让他们活下来,他们便不胜感激。他们与劫持者共命运,把劫持者的前途当成自己的前途,把劫持者的安危视为自己的安危。于是,他们采取了“我们反对他们”的态度,把解救者当成了敌人。

  (记者 林志安)

标签:绑架|骗子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