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郭川失联:搜救人员登船没有发现郭川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6-10-27 15:19
  

  资料图片:2016年10月18日,中国航海家郭川驾驶三体帆船在美国旧金山湾航行。当日,中国航海家郭川从美国旧金山起航,以中国上海为目的地,开始了挑战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航行世界纪录的旅程。郭川希望以20天或更短的时间,打破由意大利玛莎拉蒂号船队创下的旧金山到上海21天的不间断跨太平洋帆船速度世界纪录。 新华社记者 徐勇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体育专电 郭川航行岸上团队27日发布公告:北京时间今天11时30分,郭川岸队接到美国檀香山海岸警卫队电话,乘坐某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驰援郭川的搜救人员已经设法登上了“中国·青岛号”,但在船上没有找到郭川。搜救人员已经收纳了郭川的个人用品,并在大约11时50分降下了三体船的主帆,降低船只漂行的速度。与此同时,海上搜救努力仍在继续。

  救援人员在经过十余小时的航行才靠近郭川的三体帆船。美国搜救飞机拍摄的照片显示,帆船前面的白色大三角帆落入水中,甲板上没人。美国海岸警卫队此前称,帆船上有自动识别系统持续发射信号,显示其位于夏威夷主岛瓦胡岛西北海域约620英里(约1000公里)处。当地为有云天气,风速约23英里/小时(约37公里/小时),海上浪高5英尺(约1.5米),能见度较好。

  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时,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3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

  事发之后,靠近三体船航行海域的当地海事救援机构派出搜救飞机,发现了帆船,但甲板上无人。飞机在船上空盘旋一个小时后,因为油耗限制被迫离开。第二架搜救飞机也飞抵事发海域,扩大搜救范围。同时,美国海军确认派两艘船驰援。

  郭川驾驶帆船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24分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北京时间10月25日15时左右,郭川与岸队和亲友通过卫星电话联络,通报当时航行情况,自述航行顺畅,估计将于11月5日、6日抵达目的地上海。

  通话结束后不久,岸队观察到帆船在夏威夷海域出现航速减慢的状况,于是尝试联系郭川,但郭川对卫星电话和互联网通信均无应答。由于郭川需要节省海事卫星电话的数据流量,他通常在不需要与岸队联络时关闭卫星电话。此时帆船位于夏威夷西约900公里海域,由船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支持的航行轨迹跟踪仪是唯一可以确认帆船仍在继续航行的信息来源。此后,郭川持续失联。

(记者 马邦杰 郭爽)

标签:郭川|失联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