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正文

缺德“阻车钉” 多车频中招:夜撒“阻车钉” 汽修店老板干的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0-27 14:59
  

  车主在微信上发出轮胎被刺破的照片

  即时快评

  乱抄近道一趟白跑

  -李有余

  阻车钉是干什么用的?

  最先,只是军警人员缉拿开车嫌疑人时的一种手段。随后,一些不法分子“脑洞大开”以此作案。比如早报2004年就曾报道过——晋江市泉安公路上,车胎被扎破,车主停车检查时巨款竟被抢走。

  再到眼前,谢某峰为多赚补胎换胎黑心钱,居然恶意在路上撒下阻车钉。

  虽然谈不上明火执仗,但也是典型的“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的主儿了。

  为破此案,洛江警方奋战两天两夜,值得点赞!

  而谢某峰念歪的“生意经”,更值得我们反思说道。

  原本风光地开着两家汽修厂,可事发之后,将面临“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刑事指控,还有20起受害人的民事赔偿,谢某峰可谓“思路”低级、代价不低。

  个中原因,就是谢某峰头脑中,不仅缺“德”而且缺“法”。

  “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惜架上药生尘。”这种仁心惠术的职业道德,只能是典型提倡而无法强求一律。但如果是棺材店老板,内心天天盼着死人不说,还亲自摸到井水中投毒,那就不只是下作的问题了。

  “且夫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

  苏子所言,自然有一个道德前提,而市场经济的今天,君子取财更不能只是义与不义,首先还是要用守法来兜底。

  离开了这个底线,就算你抄了近道,也会一趟白跑。

(记者 陈祥木 傅恒 王柏峰 通讯员 陈海军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阻车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