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举办 “用镜头致敬环卫工”公益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6 08:10
  

  你扮靓城市 我们扮靓你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西装、婚纱、欢笑声、快门声……昨日上午的八仙山公园,洋溢着温馨的气息。在全省第21个环卫工人节到来的前一天,晋江市举办“用镜头致敬环卫工”大型公益活动。71名环卫工脱去身上的黄马甲,换上从未穿过的正装或婚纱,在摄影师的镜头前,留下美好而珍贵的影像。

  早晨7点半,志愿者、摄影爱好者、化妆师、造型师等陆续来到八仙山公园大门口进行布场,而此时,已有不少环卫工人在此等候。“今天算比较晚了,我们每天都醒得很早的。”习惯了每天四点出门清扫马路的环卫工人李大姐早早地就和丈夫来到八仙山公园,“而且我们没有拍过婚纱照,有点期待,所以就想早点过来。”

  8点左右,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陆续到齐,现场愈发忙碌起来。理发师志愿者先给环卫工人理发。“平时也没时间去理发,这下好了!这是对咱们环卫工的关怀呀!”来自河南的朱景军兴奋地说。今年60岁的他,已经在晋江做了10年环卫工作。

  理完发,志愿者协助环卫工们换上由晋江“英林心公益”心商店提供的西装、衬衫、婚纱等。接下来,来自安海职校的学生开始为他们化妆啦,“城市美容师”们在这里也享受了一把变帅、变美的福利。穿上正装,环卫工人们格外有精气神;化了淡妆,身着婚纱的女环卫工露出幸福的笑容。

  最后,来自晋江青年摄影协会、晋江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们拿起相机,记录下环卫工人“焕然一新”的形象。

  面对镜头,穿着一袭婚纱的环卫工范亚萍显得有些紧张,这是她从未有过的体验。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她咧开嘴笑了。58岁的范亚萍和丈夫李国清都来自重庆,在晋江当环卫工已经快20年了。“22岁结婚,到现在36年,从来没有化过妆,更不用说拍婚纱照了。”她满怀期待地说,要把照片带回去给孩子看看。

  一旁的义诊区内,医务志愿者们正在为环卫工人量血压、测血糖,耐心地告诉他们如何保养身体。

  记者了解到,此次报名参加活动的71名环卫工普遍年龄在50岁至60岁,都来自外地,其中有3对是夫妻。这一天,他们享受着晋江给他们带来的关爱和幸福。

  “环卫工平时埋头在街头巷尾从事清洁工作,风里雨里的,很辛苦。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们不免给人一种‘形象不够整洁’的印象,但实际上,大家都是平等的,穿上正装后,他们的形象一样很端庄。”晋江市委文明办主任陈多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达出一种“公平意识”,让大家关注、尊重环卫工,尊重他们的工作,甚至是感恩他们的付出。

  “每一次随意扔的垃圾,或是在道路上随意的车窗抛物,都是在增加环卫工人的工作量,甚至给他们带来了安全隐患。”陈多多说,希望通过关注环卫工,倡导全民讲文明、讲卫生,不随意扔垃圾,用实际行动关爱环卫工,“最根本的关爱,就是让垃圾不落地。”

  “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出门‘扮靓’城市,但他们往往顾不上打扮自己,甚至大部分人从来没有穿过正装、拍过婚纱照。希望这次活动能为他们弥补遗憾。”泉州“一元公益”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苏友情表示。

  活动结束后,每名环卫工都得到了一份贴心伴手礼,里面装着口罩、清鼻护理液、肥皂、牙膏等生活用品,更装着对“城市美容师”的节日问候。

  (记者_王诗伟 林心怡 董严军 王家煜 通讯员_李玲玲 文图)

标签:环卫工|公益活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