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顾不上漏雨的家 环卫工拿起扫把走上街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9 09:06
  

  台风“鲇鱼”登陆前几个小时,强风肆虐、大雨倾盆,枯枝、落叶和各种生活垃圾在空中打转。“这风雨怎么还不停,垃圾这样乱飞,路面该多危险。”4时40分,“鲇鱼”在惠安登陆,没等它的余威散去,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的环卫工人已经冲进雨里,开始了他们再熟悉不过的日常工作。

  在这些忙碌的身影里,有一对平凡的夫妻,不久前刚“被迫”体验了一回不平凡的经历。15日凌晨近4时,台风“莫兰蒂”登陆后不久,住在世纪公园附近一间石头屋里的重庆人陶成林夫妇已经起床,因为他们4点半就得到负责的路段清扫垃圾,“莫兰蒂”威力太猛,两人一夜没好好睡觉,尽想着“不知道垃圾多不多”。

  房子已经租了十年,经久未修,屋顶漏雨严重,房东直接在上面又加了一层铁皮。狂风吹来,铁皮发出哐当哐当的声响,正当二人准备出门之时,“哗”的一声,盖着屋顶的整张铁皮直接被掀到路面上,暴雨顺着屋顶的空隙“入侵”了他们在晋江的栖身之地。

  “这可怎么办?”“让它漏着吧,我们先去上班。”几乎没有犹豫,夫妻俩穿上工作服,出了房门。

  “我在晋江的11年里,就那次台风最大,幸好这个台风比较小,我的房子挺安全的。”昨日下午3点多,今年51岁的陶成林正在梅岭路上收拾“鲇鱼”留下的残局。雨下得很大,他把三轮车停在路边,蹲着捡路上的塑料袋。乐观的陶成林告诉记者,因为早出晚归也没空修补屋顶,他们夫妻俩在漏雨的房子里住了几天,“房东很负责,已经帮我们修补好了。”

  “再大的风,再大的雨,都得上班呀。这是工作,我们必须负责任。”说完,陶成林开着他的小三轮,驶向了另一条需要他的道路。

  (记者_林心怡 文图)

标签:台风|鲇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