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成立 晋江经济报获推副理事长单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3 09:50
  
经济报小记者崔浚淇在模拟G20峰会上作主旨演讲

  晋江新闻网10月23日讯 10月22日,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成立大会·“我眼中的G20”全国小记者采访活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上,经济报被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家媒体一致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经济报10名小记者获评首届“全国报业优秀小记者”。

  模拟G20峰会发言 小记者惊艳亮相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模拟G20峰会演讲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活动前,21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各自代表的国家,经济报抽到上届G20峰会主席国——土耳其。经过精心准备,来自晋江一中的小记者崔浚淇代表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团登台亮相,与其他媒体小记者代表商讨全球热点问题。崔浚淇的演讲落落大方,时而铿锵有力,时而舒缓自如,展示了土耳其这个国家的浪漫情怀和雄心壮志,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经现场投票,晋江经济报小记者代表团在所有21个参赛单位中位居第四,崔浚淇本人获评十佳发言人。

  模拟演讲后,与会小记者还对浙江籍运动员、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赛艇双人双桨项目银牌的徐东香进行了现场采访。

  探秘国博中心 重走“元首路线”

  走进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大家最感兴趣的自然是G20峰会上各国元首走过的地方。要知道,按照国际惯例,G20峰会采用的是最高级别的安保措施,各国元首从驻地进入主会场都有保密的行动路线和神秘通道,一般人根本无法接近。

  这次采访,主办方特别安排大家重走“元首路线”。在众多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小记者们亲身感受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恢宏的气势和高超的建筑艺术。一个小时的参观过程,小记者们的赞叹声此起彼伏。无论是气宇轩昂、充满中式建筑风格的主会场,还是典雅大方、满园中国风的午宴厅,无不让大家驻足流连。

  西子湖畔听歌声 最忆是杭州

  尽管雨水一直没有停歇,但这并未影响大家前往西子湖畔观看演出的热情。毕竟,那可是由张艺谋倾力打造,在G20峰会上惊艳了全世界的《最忆是杭州》。

  昨晚的演出基本保留了G20峰会时期的元素,《采茶舞曲》《茉莉花》《欢乐颂》等经典曲目,让人心旷神怡。小记者们身临其境,现场体验了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卷……

  (记者_张之杰 张惠阳 文图)

标签:报业|小记者|副理事长单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