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举办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 71家企业提供2820个岗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2 09:44
  

  晋江新闻网10月22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晋江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昨日,由晋江市人社局主办,晋江市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协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精准扶贫就业援助公益招聘会在晋江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举办。招聘会以“搭建就业平台,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向全市农村贫困家庭送去众多的就业岗位。

  招聘会现场非常火爆,晋江市各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带领各村(社区)贫困户有序参与。用人单位不仅发放了企业宣传资料和招聘职位表,而且详细介绍企业概况、用人需求、工资待遇和员工福利等大家关注的问题。

  现场求职者与招聘人员进行良好沟通,求职者介绍自身情况,表达就业意向。磁灶镇的贫困户小吴的父母都有病在身,家中经济困难,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劳动缓解家庭贫困的状况。小吴看中了当地一家企业提供的仓管员职务,“工厂离家里近,单位包伙食,工资待遇也不错,我愿意尝试,争取能在这里稳定下去。”企业的招聘人员认为小吴各方面条件都符合岗位需求,且态度认真负责,双方当即签订了用工意向协议书。

  当天的招聘会还设置了就业政策、劳动保障维权、社会保险及涉及公安、司法、民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并邀请了阳光职业培训学校、海西职业培训中心、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智通人才连锁集团晋江公司、第一资源等学校和人力资源机构参加。

  记者了解到,招聘会共吸引了三六一度、亲亲食品、七匹狼、梅花股份等71家企业参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820个,有760余名精准扶贫对象和富余劳动力参与,其中达成意向的有237人。

  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为农村贫困家庭人员提供了就业平台和就业机会,同时也为社区矫正对象、吸毒康复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极大地提高了贫困户就业积极性,增强了农村贫困户自我脱贫能力,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推动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让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记者_陈维曦 文图)

标签:扶贫|招聘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