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厦门10家企业上“黑名单” 这些东西别吃!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6-10-21 10:25
  

  本月18日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公布

  全省49批次食品质量不合格名单

  厦门10家企业(摊点)上了“黑名单”!!

  1.标示为恒信乐健(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16年3月10日生产的规格为225克(25克×9袋)/盒多维蔬菜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强化钙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2.抽检自厦门市思明区徐建花水产摊,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21日的1批次大头鱼,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

  3.抽检自厦门夏商百货集团南平有限公司嘉联店,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23日的1批次长豆,检出水胺硫磷不合格;

  4.抽检自厦门惠来购商贸有限公司,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23日的1批次菠菜,检出毒死蜱不合格;

  5.标示为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仙岳店2016年4月8日销售的大目鱼,检出二氧化硫(亚硫酸盐)不合格;

  6.标示为厦门市金达利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016年3月11日生产的过桥米线(泡椒味),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7.标示为厦门东阳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31日生产的嘴口酥(芝麻),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8.标示为厦门广物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生产日期为2016年6月15日的粗生面(生湿面制品),检出苯甲酸不合格;

  9.标示为夏商民兴超市文屏店销售的生产日期为2016年6月15日的生面,检出苯甲酸不合格;

  10.标示为厦门新竹酿酒有限公司2016年1月4日生产的地瓜酒(鲜地瓜酿造),检出安赛蜜不合格。

  针对本次抽检结果

  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

  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

  小伙伴们别太担心

  “涨知识”:

  菌落总数

  菌落总数就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如需氧情况、营养条件、pH、培养温度和时间等)每克(每毫升)检样所生长出来的细菌菌落总数。

  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呋喃唑酮

  呋喃唑酮是硝基呋喃类药物,为杀菌剂,是一种光谱抗生素,因其价格低廉且治疗效果好常被不良商家违法应用于家禽及水产类养殖时病害的预防和治疗。由于硝基呋喃类药物及其代谢物或致胎儿畸形、诱发癌症,具有相当大的毒性,原国家卫生部已于2010年3月22日将其列入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黑名单。

  水胺硫磷

  水胺硫磷是一种速效广谱硫逐式一硫代磷酰胺类杀虫、杀螨剂,水胺硫磷能通过食道、皮肤和呼吸道引起中毒。水胺硫磷为高毒农药,禁止用于果、茶、烟、菜、中草药植物上。

  毒死蜱

  氯吡硫磷,又名毒死蜱、氯蜱硫磷,白色结晶,具有轻微的硫醇味。对水稻、小麦、棉花、果树、蔬菜、茶树上多种咀嚼式和刺吸式口器害虫均具有较好防效,属于中毒农药。

  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苯甲酸

  据介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 B2760-2011《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对苯甲酸的使用范围和使用剂量进行了限定,苯甲酸允许在糖果、酱油、果蔬汁饮料等食品中使用,最大允许使用量为0 .2-2.0g/kg,但不允许在生湿面制品中使用。

  安赛蜜

  安赛蜜为人工合成甜味剂,经常食用合成甜味剂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为严重。如果短时间内大量食用,会引起血小板减少导致急性大出血。

标签:黑名单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