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一女子中途下车跳海 的哥跳下30米高大桥救人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10-19 14:50
  

  一个轻生的女子遇到了一位勇敢的的哥,获得了新生。一个逃跑的小偷遇到了一群见义勇为的市民,跑了一大圈后只好认栽。昨日,这位普通的的哥和这群热心的市民,感动了厦门。

  生死瞬间,近30米高,他毫不犹豫地跳入海中,救起轻生女子。“这需要何等勇气!”“英雄啊!”围观者无不感慨。

  热心老人扶女子拦车

  好心的哥伸出援手

  凌晨5点,联亿出租车公司的哥朱江涛准时出门,开始一天的工作。昨日,他的第一单生意是接乘客许先生到机场。那时候,天还没亮,路上的车并不多。5点27分左右,距离机场不远了,朱江涛的车开到了五缘大桥桥头。此时,前方好像有人拦车,减速停车后,他看到,是一位老人拉着一名女子。“师傅,你把她送到没有海的地方,安全点的地方就可以。”朱江涛回忆,这名老人应该发现女子想跳桥,但无力阻止,只好求助的士。

  女子的情绪很激动,的哥让她上车坐在后座。车子继续前行,此时,女子开口了。“我没有钱。”女子反复说。朱江涛安抚道:“没关系,反正顺路。”而乘客也表示,他会替女子支付。尽管如此,女子的情绪一直很激动。

  女子中途下车跳海

  的哥果断跳海救援

  车子没走多远,女子突然准备拉开车门,说要下车,朱江涛赶紧停车。女子下车后,车子并没有开走,朱江涛从后视镜里看到女子往后跑,还翻越了围栏,看样子女子要跳海。朱江涛和许先生赶紧朝女子所在的位置跑去。

  等朱江涛靠近,女子已经在大桥围栏外,人行道上还遗留着她丢弃的包。朱江涛冲上去,试图拉住女子,但是女子已经跳入海中。“差一点点,就可以抓住她的胳膊。”因为桥面和海面落差近30米,女子生死未卜,紧急时刻,会游泳的朱江涛也果断跳了下去。

  等从海水里浮起来,朱江涛模糊的视野里,看见女子已经意识模糊,漂在水面上。他赶紧游向女子,用胳膊夹住她,往附近一块礁石上游去。

  浑身湿透坚持送乘客

  又到医院看望女子

  一上礁石,朱江涛赶紧拍打女子的背部,女子吐出不少水,渐渐恢复了清醒。“你为什么要跳?考虑过你的父母吗?”面对朱江涛的询问,女子并不愿多说。此时,正在桥上的乘客许先生,也急忙报警。不远处,有人也发现了女子的落海,赶紧通知渔船前来帮忙。

  “除了不停地干呕外,她什么都不说。”朱江涛回忆,随后他们被渔船送到附近的帆船码头。110和120赶到后,女子被送去了中医院,而朱江涛也被警车送回了桥上。虽然鞋子里都是沙,身上也伴随着疼痛感,但朱江涛还是坚持开车送许先生到机场,才回家换衣服。

  换完衣服,他又再次上路拉客。不过,他心里始终放不下被送到医院的女子。上午9点,他赶到中医院关心女子的情况。

  “是家庭矛盾导致她轻生。”女子的家人告诉朱江涛,医生建议女子要在医院观察2天,看是否有肺炎。病床上,女子的情绪依然不好。听到人没大碍,朱江涛才放心地离开。

  (记者 白斌斌)

标签:跳海|救人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