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4处问题路面 泉州市自来水公司未审批私自破路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6-10-19 10:38
  

  前天,在泉州市城管办组织巡查中,发现泉州市自来水公司有4处未能按要求修复到位的路面问题。昨日,记者现场走访发现,上述4处路面问题,泉州市自来水公司都是未审批私自破路。

  丰泽东霞街与北渠城东管理站,这2处水管已裸露多年

  聚宝新城坑洞已修好

  此外,本报昨日报道的云谷花苑、新华花苑、聚宝新城、田淮街等4处典型问题路面,聚宝新城自来水公司挖的坑洞,以及新华花苑靠福田路一侧的路面坑洞,当天已回填并整改好。另两处问题路面,责任单位已前往查看,这两天也着手进行整改。

   现象一:自来水管裸露很多年,一直没人整改

  在市区丰泽街道东霞街新华电脑店前、城东街道泉州北渠城东管理站前,这两处都存在自来水管埋得太浅、浇注水泥质量差,导致自来水管裸露在外的问题。

  “水管裸露在外,很容易绊倒人。”附近店家说,水管鼓出地面两三厘米,常见到在附近玩耍的小孩,被绊个踉跄。而且这个问题存在很多年了,一直没见自来水公司前来整改。

  泉州自来水公司生产技术部李经理说,这两处问题路面,都是几年前施工遗留下的。她坦言,之前的工程队施工确实存在一些质量问题,公司早年也叫停了这个工程队。李经理表示,已将整改单下发给相关科室,近日将前往整改。

  此外,李经理介绍,目前,他们主要有三种修复方式。如果在沥青路面破路,他们则请辖区市政帮忙恢复;片区改造或工程量较大,则由公司工程科负责修复;突发的水管爆裂,涉及的面积比较小,则由抢修队现场修复。

   现象二:水管改造后,浇筑低于路面致坑洼颠簸

  在市区北峰街道招联路招联烟酒行前、北峰街道百亿汽车保养车间前,都存在水管改造后,浇筑低于原本道路,后期管养不到位的问题。

  “落差有三四厘米,骑车经过很颠簸。”百亿汽车保养车间的工作人员说,修复的路面不仅有落差,而且坑坑洼洼,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熟悉路况的人和汽车经过,会被颠得很难受。

  泉州市自来水公司生产技术部李经理说,这两处条状的问题路面,是早年片区改造留下的。泉州市自来水公司抢修队吴队长表示,这两处改造后未能按要求恢复的路面,公司已经下单,将尽快前往整改。

   自来水公司:

   小工程直接跳过审批环节

  泉州市自来水公司生产技术部李经理坦言,上述4处问题路面,自来水公司确实没有向辖区市政公用局申请审批手续。

  “审批手续过于繁杂、审批时间长,工程量较小的管道工程,我们一般就直接破路。”李经理说,按照省住建厅《福建省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费标准》规定,审批需收缴挖掘修复费,这笔修复费基本上都比工程所耗费的资金还多,所以在较小的街巷改造管道时,他们就跟社区居委会沟通,跳过审批环节。

   市政部门:

   只要规范修复会让紧急抢修破路

  对于自来水公司提及的审批手续过于繁杂、要上交的资料规范性高、修复费高于工程建设资金而跳过审批环节,记者从泉州市、区两级市政部门了解到,申请挖掘城市道路审批手续,都是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福建省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费标准》规定,必须提供齐全的资料及缴纳修复费。如果是因紧急抢修破路,只要自来水公司能按规范进行修复,他们一般会让他们抢修。

  对于管线单位未审批,破路后修复质量不到位问题,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所管养的市级主次干道几乎不存在该情况。记者了解到,该管理处在市政道路管养方面较为到位。针对管辖范围内的近100条主次干道,专门设立4个道路管理所,每个管理所配备充足的巡查人员,加强日常对道路的巡查;在巡查人员管理方面,将每条道路落实到个人,一旦出现巡查不到位问题,可明确问责。因此,市级管养道路破路后修复质量不到位问题较少。

  相比之下,丰泽区、鲤城区在管线单位未审批破路修复质量不到位的情况下,管养较为吃力。“主要是我们巡查人员远远不够,巡查力度小。”丰泽区交通和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丰泽区辖区内大小不一的道路十分多,但该局负责巡查的人员远远不够,根本忙不过来。

   【回音壁】

   聚宝新城与新华花苑2处坑洞已修好

  昨日,记者在聚宝新城靠泉州大桥一侧看到,工人对原先开挖的坑洞,进行了回填整改。“渗水一个月,在海都报的协调下,终于修好了。”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的洪先生,一早就守在现场,自己也做工程的他认为,这次的回填做得很规范。

  泉州自来水公司抢修队吴队长说,前晚11时许,抢修队员再次前往测漏,结果还是找不到漏水点,所以昨天上午8点调来挖土机破路,发现漏水点在靠近地面一侧的水管,漏水口约为1寸。抢修队员修好水管后,请来专业的施工队前往回填、整改,预计新铺的水泥路面今天上午就能凝结。

  昨日下午,丰泽区交通和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也组织施工队,抢修新华花苑靠福田路一侧的路面坑洞。经过一系列专业处理,现场施工人员昨晚已连夜赶工修复好路面。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今日,他们将安排处理田淮街靠泉州电视台路段内沟河一侧的人行道凹陷问题。

  云谷花苑门口坑洼路面问题,昨日上午,泉州电业局负责该区域维修人员经现场核实,该破损路面确实是他们此前破路后修复留下的路面。观察判断,此处开挖时间应有10多年时间,修复路面使用年限已久,加上养护不到位、行经车辆多,造成路面破损厉害。因工作人员平时巡查不到位,才未及时发现该现象。这两天,他们将派施工队到场抢修,重新铺设路面。

  (记者黄晓蓉柳小玲王金淼文/图)

标签:未审批|私自破路|自来水公司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