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华源自来水公司水质泛黄 已被责成暂停供水并清洗管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6-04 09:47
  

  晋江新闻网6月4日讯 2日上午,有群众反映,华源自来水公司水质出现泛黄现象。接到群众反映后,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做出批示,要求迅速查清原因,启动应急预案,提出完善措施。

  晋江市副市长李自力立即要求晋江市水利局会同环保局、磁灶镇、新垵水库管理处、华源自来水公司尽快查明原因和环节,采取超常规措施整改,做好应急调水或供水预案,确保供水安全,把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

  晋江市水利局、环保局、磁灶镇等单位迅速成立调查应对小组,赶赴华源自来水公司和新垵水库进行污染源排查和水质监测,持续跟踪化验,及时准确掌握水质变化情况,并责成华源自来水公司暂停供水、清洗管道。同时,针对新垵水库三分之二面积属南安市管辖,南安辖区一侧陶瓷厂等工业企业较多的实际情况,提请泉州市环保局牵头协调南安市环保局进行同步排查。

  昨日下午,晋江市领导又召集水利局、环保局、卫计局、磁灶镇、疾控中心、新垵水库管理处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对水质调查工作再次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全面排查,立即对水源、水厂进行抽检;积极应对,迅速进行化验;强化监管,规范自来水厂运作;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迅速组织全市水库巡查。会后,调查应对小组立即赶赴新垵水库提取水样进行监测,并加强对水库周边的巡查,同时督促华源自来水公司密切关注进出水水质,加大水质监测频次,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目前,调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待原因查明后,将迅速向社会和群众公布。

  负责磁灶镇供水的磁灶华源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江先生表示,最近磁灶镇一条破损的主水管正在修理,黑黄色的水是刚修好的水管带出的锈水。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磁灶张林的晋江市第五中学,在一栋学生宿舍楼前,一个消防栓的两个出水口不断流出淡黄色的水。记者随后来到学校食堂看到,食堂厨房地板上放置着数十桶桶装水,有一半是空桶子。在食堂工作的柯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早上食堂工人在准备洗菜时,拧出的自来水是深褐色的,食堂负责人随即将情况反映给校方负责人,随后校方便立即采购了桶装水用于食堂饮用用水。

  记者随后走访了附近村民。在一家建材商店内,家住张林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村民大多使用地下井水,水质未发现异常。

  (记者_黄伟强 赖自煌 王家煜)

标签:自来水|泛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