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以营改增助力企业发展 “财智菁英汇” 二期沙龙现场火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7 08:37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备,昨日,由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晋江市灵源街道办事处主办,晋江经济开发区人才办、晋江市灵源街道人才办、《晋江商人》杂志社、晋江市职业经理人协会、晋江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共同承办的“财智菁英汇”系列主题人才沙龙第二期如期开讲。

  据了解,在今年8月“财智菁英汇”第一期“用新思维玩转食品产业”的沙龙后,赢得了多方好评,并为辖区近十家企业实现项目对接。筹备第二期沙龙时,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灵源街道办事处通过走访企业了解到,自“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以来,辖区内许多制造业企业对于“营改增”释放的减税福利和相关的法务和财务的管理变化还不甚了解。为此,“以营改增助力企业发展”的二期沙龙主题应运而生。

  当天下午2点半,距离沙龙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但已有数十家企业财务总监和经理提前赶到现场,抢占有利位置。“对于企业来说,涉税不规范会影响到企业的发展,参加这样的沙龙,可以让我们正确应对‘营改增’,使企业健康发展。”一名参加沙龙的企业财务总监笑着说。

  “目前公司在建厂房一栋,营改增后怎么合理取得增值税发票?”“企业之间的往来拆借是否存在较大风险?”“在全面营改增后,如果企业在认证时发现假票,但是有实际发生交易,企业会承担什么法律责任?”……沙龙开始后,泉州市润丰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银(泉州)律师事务所两家机构的专业嘉宾以剖析“营改增”对晋江企业带来的利弊,以及详解企业如何应对“营改增”后的税务问题和法律风险为课题,向到场的企业做了生动详细的解说。而在交流讨论环节,专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答,让在座的企业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营改增后,我们对这一块内容比较迷茫,迫切需要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而这一期沙龙可以帮我们得到这方面咨询和相关知识。公司现在在壮大过程中,很重视这方面,公司也经常会邀请这方面专家来培训,这次街道和开发区举办这个沙龙真的非常好。”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林美玲说,自己本身是学财务专业的,但现在新的政策很多,希望类似沙龙能够定期举办,这次沙龙和专家面对面交流,收获很大。

  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科科长黄辉煌也表示,举办此次沙龙,主要是就营改增带来的红利和风险对辖区内的企业财务总监、经理进行辅导。营改增除了是财务上的一个问题,对企业的经营策略也起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可以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发展潜力。

  “第一期是项目系列,这一期是财务系列,后续我们会再打造一个人才系列,形成三大系列。”黄辉煌说,为了把这个品牌做大做强,他们也借着第二期沙龙的举办,正式将“财智菁英汇”更名为“菁英领航+”。

  (记者_蔡培仁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经济开发区|财智菁英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