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奥运冠军宫金杰邓薇领骑 千人参与骑行环湾体验赛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0-16 16:41
  

  昨日,2016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备受市民关注的业余组精英赛和体验赛在海丝艺术公园·亚洲园如约而至,共吸引了三千多名业余爱好者参与。奥运冠军宫金杰、邓薇领骑业余环湾体验赛。

  体验组选手浩浩荡荡骑行在沿海大通道秀涂路段(陈起拓 摄)

  为将专业赛事与全民健身高度融合,组委会除了设置“环湾跨海、绿色生态、古城环山”为主题的三条竞赛线路外,还专门设置了业余男子精英赛和业余环湾体验赛。

  奥运冠军宫金杰领骑(陈晓东 摄)

  业余男子精英赛分为公路车组和山地车组,比赛全程约33公里。业余环湾体验赛的比赛全程约22公里。业余赛两个组别共吸引了三千多名业余爱好者参与,以方阵形式排队发车,每个方阵80人,每个用不同颜色的号码布区分,场面蔚为壮观。

  城市建设者热情参与(陈起拓 摄)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自行车运动史上第一块奥运金牌获得者宫金杰、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冠军邓薇、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彬、奥运选手林超攀、刘咏诗、陈海威,以及匹克体育CEO许志华等也来到了比赛现场,带领来自世界各地的骑行爱好者们,亲身参与和体验顶级赛事的魅力,践行“全民参与、绿色骑行”的活动主题。

  小朋友不比大人逊色(陈起拓 摄)

  “这里的空气很好!”这是泉州给邓薇的第一印象。作为本次业余环湾体验赛的领骑之一,邓薇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次领骑活动,尤其是与泉州这么多人,感觉挺新鲜、也有点紧张的,不过非常喜欢这种氛围。”

  赛场上出现的cosplay (陈晓东 摄)

  “通过这次领骑,我对‘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东亚文化之都’有了全新的认识,泉州是座历史文化名城,遍布自然景观和名胜古迹,必将成为骑行爱好者的天堂。”宫金杰说,“有机会我将专门挑个时间,来开元寺、清源山、崇武古城等景点,近距离感受这里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

  (记者 吴宗宝)

标签:自行车赛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