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2016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0-15 10:47
  

  “海丝骑士”首日征战绿线

  山水如画的泉州,昨日成为1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海丝骑士”的秀场。作为全球唯一以“海丝”为主题的骑行活动,“2016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昨日在我市拉开战幕。

  比赛正式开始,选手冲出起点。 (陈晓东摄)

  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福建省体育局和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旅游局和沿线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承办,是泉州有史以来竞技水平最高的自行车赛事。从昨日起,赛会将历时3天,遵循环山、环湾、环古城的设定,展开绿线、蓝线、红线三个赛段的竞技,途经鲤城、丰泽、晋江、石狮、惠安、永春、德化、台商投资区等8个县(市、区),总里程约337公里。

  比赛首日,希腊国家队、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城市洲际队、俄罗斯核心自行车队、科威特破风车队、中国吉伦—鑫振发洲际队、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蒙古XAC银行俱乐部队、英国诺赛思德车队、菲律宾公路自行车队、RTS—脉腾洲际队、新加坡无限胜狮自行车队、澳大利亚麦当劳队、北京环宇Look洲际队、宁夏体彩LIVALL队、云南绿山园林洲际队等15支应邀参赛的专业车队在清新的永春德化绿色生态赛段,展开了全程约124公里的角逐。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来自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城市洲际队的斯塔诺夫·尼基塔以3小时15分47秒的成绩夺得第一赛段冠军,同时也是目前个人总成绩的第一名。此外,个人爬坡总成绩和个人冲刺总成绩的第一名均由RTS—脉腾洲际队的奥特加·拉米雷斯·毛里西奥斩获。

  当天比赛进行的同时,赛段现场还有精彩的节目表演和活动互动。《威风锣鼓》、《舞狮》、永春白鹤拳表演等节目嗨翻全场;尽显泉州元素的提线木偶、火鼎公婆、赛事吉祥物人偶、高甲戏演员及著名的维密模特乘坐着双层巴士从起点一路行进到终点,为沿线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据悉,2016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推进“清新福建”建设,串起海陆丝沿线各国,打响海丝品牌,形成扩大区域交流、互利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可持续发展局面。赛事组委会将用5至10年时间加以精心培育,将其打造成全国、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顶级赛事,并以此作为泉州的品牌赛事,每年举办一届。

(记者 陈林森)

  

标签:自行车赛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