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2017年度国考 福建496个岗位共招收638人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10-14 10:30
  

  昨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表。据统计,今年福建省共有496个岗位,共计招收638人,招录岗位比去年减少71个,招录人数比去年少204人,招录岗位及人数呈双下降。专家分析,这主要是因今年我省国税系统招录的人数大幅减少所致,这不仅会加大今年考试的竞争力度,考生可选择的岗位也大幅度减少。

  根据职位表统计,本次我省有两个部门招录人数破百,分别是:省国税局招录200人,厦门市国税局招考195人,总招录人数395人,占我省总招考人数的61.9%。虽然我省的国税系统依然是招考大户,但与去年我省国税系统招录的605人相比,今年的招录人数减少了210人。

  据福州华图首席岗位分析师许一柱介绍,今年国税招录人数大幅度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2015年底国家实施了《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相关的岗位进行了综合调整。

  此外,厦门海关招录海关一线6名监管员,是本次招录人数最多的岗位。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公室及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分别招录2人,是我省招录人数最少的部门,但这是近3年来,该两个用人部门首次招考。

  据悉,今年我省海关的招录人数与往年相比,呈现较大变化。其中,厦门海关招录人数20人,比去年增加12人;而福州海关招录人数今年为0,去年则招录9人。据上述人士分析,近几年海关系统编制调整,加之海事局方面招录的人数大量增加(例如2017年国考我省海事局招录40人,比2016年国考增加了一倍),特别是平潭等地区为自贸区,其部门内部海事人员的职能与海关有所类似,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海关招录人数减少。

  此外,我省招录的职位中,金融、会计、法学、汉语言文学等专业在各大单位中需求仍较多,成为招录“吃香”的专业。

  此次考试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11月27日,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7年1月中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记者 刘世泉)

  □相关新闻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将招录公务员2.7万人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13日发布消息,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报名和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也已确定。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6年11月27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新华)

标签:国考|公务员|招录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