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BA新赛季赛程出炉 福建浔兴首个主场迎战浙江广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4 09:32
  
中国篮协在官网公布了CBA新赛季的赛程。福建浔兴男篮首轮比赛将在10月30日进行,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昨日,中国篮协在官网公布了CBA新赛季的赛程。福建浔兴男篮首轮比赛将在10月30日进行,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前10轮比赛中,浔兴男篮共有6个主场4个客场,晋江球迷可以尽情享受浔兴男篮带来的精彩对决。

  4连客+3连客 下半程不稳定因素多

  根据篮协公布的2016-2017赛季CBA赛程,10月29日的揭幕战将由上个赛季总冠军四川男篮对阵北控男篮。新赛季常规赛为38轮,最后一轮时间为明年2月19日,前8名球队晋级明年2月24日开始的季后赛,3月10日进行半决赛,3月31日举行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CBA在半决赛和总决赛的赛制上做出了改变,半决赛将5场3胜制改为7场4胜制,而总决赛主客场顺序从2-3-2改为2-2-1-1-1。

  按照赛程,浔兴男篮在前10轮比赛中有6个主场4个客场。主场依次迎战浙江广厦队、浙江稠州银行队、广州队、广东队、深圳队和上海队,客场依次迎战同曦队、江苏队、吉林队和辽宁队。

  上半程浔兴男篮主客场分配较为平均,但下半程刚开始,浔兴男篮就遇到了4连客,回到主场之后又马上迎来3连客。这样的赛程让浔兴男篮连续十几天的时间都客场作战,这将一定程度影响球员的稳定性。

  主教练:赛程是公平的

  昨日,刚刚抵达丹东凤城参加CBA季前赛的浔兴男篮,马上来到体育馆进行训练。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张德贵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对于中国篮协公布的新赛季赛程,张德贵表示这份赛程是公平的。

  “虽然在下半程会有比较多的连续客场,但这些客场都是临近的城市,不会东南西北到处飞。”张德贵告诉记者,上半程主场比较多,下半程主场自然就会少,所以,球队在下半程需要发力,同心协力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目前,球队在王哲林及两名外援归队训练之后,一直在外以战代练,“现在我们要限制王哲林的上场时间,一方面要确保不让他再次受伤,另一方面,一些围绕王哲林而展开的战术不能过早让对手知道。”因此,在最近这几场比赛中,主教练张德贵并没有让王哲林打得太久。

  值得一提的是,外援德怀特·拜克斯与JJ·希克森在9月份抵队训练,在常规赛前的热身赛中,张德贵把更多的时间交给两名外援,希望他们能够和球队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

  俱乐部:今年无弱队,目标仍是季后赛

  昨晚,本报记者致电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她告诉记者,今年许多球队都公布了他们的外援,从外援名单来看,今年的CBA并无弱队。

  “今年整个赛季的比赛,对于浔兴男篮来说仍然是个挑战,但是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先冲击季后赛。”伍伯兰称,开赛之后可能会遇到很多挑战,但只要全队上下一心,王哲林发挥出核心作用,就能一步步克服困难。

  谈及今年CBA增加了“春节大战”,伍伯兰表示非常乐意看到有这种改变,而且,这对球市来说无疑是有很大的帮助。对于半决赛从5场增加至7场,伍伯兰认为,这是CBA想让球迷欣赏到更多的精彩赛事而做出的改变。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文图)

标签:CBA|浔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