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BA南区首日体测 浔兴男篮喜忧参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08 08:28
  

  晋江新闻网9月8日讯 昨日上午,在成都进行的CBA南区体测专项速度耐力测试中,浔兴男篮多数队员顺利通过了测试,只有赵泰隆与李航不幸落入补考名单。队长周启新表现突出,在折返跑测试中得到满分的成绩。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CBA南区体测的首日项目正式开始。被誉为“魔鬼测试”的专项速度耐力测试(即折返跑)是CBA球员的一大难题。这项测试需要每名队员在篮球场地两边线之间折返跑17次,跑4组,组间间歇2分钟。其中,身高1.94米以下(包含1.94米)62秒通过,1.95米-2.04米64秒通过,2.05米以上66秒通过。

  浔兴男篮分成两组先后测试,第一组测试的共有8名队员,其中,当家球星赵泰隆、队长周启新、小将陈林坚都是重点关注对象。在第一组折返跑中,所有队员保持着良好的协调性,整体速度比其他球队都要快。到了第二、第三组,球员们的速度随着体力的下降开始变慢,只有周启新、陈林坚仍然保持着几乎不变的速度,他们带领队伍在篮球场两条边线来回冲刺。最终,周启新以平均时间60.4秒成为队内跑得最快的球员,综合身高、体重、年龄等评判标准,他在这项“魔鬼测试”中得到了满分的成绩。

  但是,赵泰隆的表现明显不在状态,每跑完一组,他都喘着粗气面露难色。在往年的体测中,赵泰隆可是作为国家队队员在国家队内测试,强度无疑更强。那么,他为何在这次折返跑中会这般难受,甚至放弃了最后一组测试?

  “这次夏训,由于赵泰隆在训练中手部骨折,一直在休息调整中,目前伤势还未痊愈,而且这段时间他并没有参加队内的耐力训练,所以体力有点跟不上。”测试之后,浔兴男篮助理教练朱世龙告诉记者,将于今日进行的2分钟高强度投篮、负重深蹲和负重卧推测试,赵泰隆都无法上场,只希望明日的补测能顺利完成。

  另外,浔兴男篮锋线球员李航也在昨日的测试中败下阵来,同样要寄希望于补测。

  (记者_林小杰)

标签:浔兴|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