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篮球-奥尼尔:我和姚明可能是最后一批有统治力的中锋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2016-09-07 13:59
  

奥胖:我和姚明可能是最后一批有统治力的中锋

奥尼尔入选名人堂

北京时间9月7日,在2016年篮球名人堂仪式即将开始之际,入选这届名人堂的“大鲨鱼”奥尼尔接受了雅虎体育的专访,并且讨论了他的历史地位,他曾经的两位超级队友科比和韦德,他和姚明可能是最后一批具有统治力的中锋以及整个职业生涯令他感到遗憾的地方。

奥尼尔在采访中透露,他已经选择了四位名人堂球员担任他的引荐人,他们分别是伊赛亚-托马斯、朱利叶斯-欧文、比尔-拉塞尔和阿朗佐-莫宁。

以下是奥尼尔的采访内容:

雅虎体育:NBA曾针对你改变比赛规则,比如:真正的联防策略以及砍鲨战术。你如何看到自己的影响力以及希望统治联盟?

奥尼尔:当我刚进联盟时,我不但想成为最好的大个子,我也希望成为最具统治力的球员。许多人都可以称自己是最好的,但是只有一些人能说他们是最有统治力的。那是我的目标。我希望在总冠军数量和数据方面都做到最好的之一,并且能够像迈克尔(乔丹)和维尔特(张伯伦)那样改变比赛。

雅虎体育:你在凯尔特人的最后一个赛季,因为跟腱伤势而结束职业生涯,你对于这样的结果是否感到遗憾?

奥尼尔:我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健康,每场比赛得10分左右,我的生涯总得分有机会超越张伯伦。我将会傲慢地说:“我是历史上最有统治力的球员。”我的总冠军数超过了维尔特,但是比尔-拉塞尔有11个,卡里姆有6个,邓肯有5个,我有4个。只要我能够和他们处在同样的讨论中,那就足够了。

雅虎体育:在努力争夺个人的第五个和第六个总冠军时,在克里夫兰(2009-10赛季)和波士顿(2010-11赛季)的两个赛季是否最痛心?

奥尼尔:当我在克里夫兰时,我们排在第一。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弄伤了我的手,所以我必须休战5周。虽然我在季后赛第一轮复出了,但是我们在半决赛被凯尔特人淘汰。我感到很沮丧。我知道,如果我保持健康,我们那年将会夺得总冠军。第二年在波士顿,我们拥有三巨头,而我所要做的就是篮板、盖帽。我认为那年我们也有机会夺冠。

雅虎体育:外界对你的一种质疑是:“沙克的巅峰期被缩短了。”鉴于你在波士顿的离开方式,你是否觉得自己还能继续打球?

奥尼尔:你知道,我唯一的遗憾就是当我场均能够得到25分的那段日子,我因伤缺席了近200场比赛。那就是大概5000分。这会让我在生涯总得分榜上排在第二位。我遭遇过许多奇怪的伤病:膝盖、脚趾和手。你缺席了近200场比赛,而且是在场均能得到25分的情况下,这就少了5000分。这让我感到很受伤。

雅虎体育:这届名人堂包含了两位具有统治力的大个子,你和姚明。邓肯和保罗-加索尔都是未来的名人堂成员,但是他们都被认为是大前锋。你觉得下一位传统的中锋入选名人堂需要多久时间?

奥尼尔:不会再有另一个像我这样的球员,也不会再有另一个像姚明那样的球员,不会再有了。我们觉得自己是最后一批真正的中锋。我相信以我统治球场的方式,我让其他球员不敢靠近内线。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有许多球员都喜欢在外线跳投。我们都是环境的产物,所以当我进入联盟的时候,我看到大个子们都在内线打球。当孩子们看我打球时,他们意识到他们无法忍受(因为身体碰撞带来的)疼痛,而且他们也不希望承受这种疼痛。所以他们开始跳投,就像德克-诺维茨基那样。

雅虎体育:沙克和科比,沙克和韦德。你们永远会被联系在一起。在今年的篮球名人堂仪式上,你会如何想到他们俩?

奥尼尔:科比和韦德未来肯定将会入选名人堂。每个人都需要伙伴来赢得总冠军,他们是我的总冠军伙伴。历史上有许多二人组合夺得总冠军,现在你会看到三巨头。科比帮助我夺得了前三个总冠军,韦德帮助我夺得第四个。他们都是我的伙伴。

标签:姚明 可能是 一批 统治力 中锋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