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0个部门联合取缔一实心粘土机砖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4 08:23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昨日,晋江市国土资源局、公安局、行政执法局、新塘街道、西滨镇等10个部门,联合对位于西滨农场“紫枯埭”内的一实心粘土机砖厂相关生产设施及建筑物实施强制拆除。

  “为了确保本次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效,成立了临时指挥部。拆除行动分为现场警戒小组、现场拆除小组、电力来源清查及断电小组、群众劝导小组、安全保障小组五组人马,出动近150人。”晋江市国土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现场记者看到,占地1公顷多的机砖厂里立着一根十余米的烟囱,正冒着白烟,一个大型铁皮搭盖的棚子下是机砖厂的砖窑,三五个工人开着运砖车在砖窑内外进进出出,机砖厂正在作业。砖窑两边的半成品堆放区垒着许多待风干的砖头。据了解,该机砖厂建筑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

  五个工作小组分别行动,首先拉起警戒线,对机砖厂进行电源清查及断电,同时将砖窑内正在作业的人员一一转移出现场。两辆挖掘机从砖窑两头同时行动,对砖窑进行拆除。砖窑内局部正在作业的位置拆除后产生明火,指挥部现场协商部署、制定方案,及时对明火进行扑灭处理。不到一小时,砖窑成功拆除。随后,拆除小组又着手对铁皮搭盖的棚子及烟囱进行拆除。

  “取土烧砖,毁坏耕地资源,燃煤烧结更是造成雾霾的主要原因之一,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环境,因此,治理整顿粘土机砖厂,对环境保护有着积极的意义。”晋江市国土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2009年晋江市政府下发《晋江市实心粘土机砖厂治理整顿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关闭实心粘土机砖厂。他们加强部门联动,多次会同相关镇政府对全市非法粘土机砖厂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回潮”的机砖厂予以拆除、捣毁生产线,并加强后续监管。通过整治后取得一定成效,其中重点查处拆除了一批破坏耕地、污染环境的非法粘土砖厂,规范全市的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晋江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表示,对于产能落后的非法粘土砖厂,下一步将紧密联动,依托相关镇街和市直部门力量,形成执法合力,保持高压态势,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和集中专项治理行动相结合,确保实现长效监管,对污染环境的非法机砖厂要全面整顿到底,树立“零容忍”的治理工作底线。

  (记者_蔡斯洵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环保|取缔|实心粘土机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