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4 08:26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昨日下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电视总决赛在晋江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厦门大学获得团体一等奖、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集美大学获得团体三等奖。同时,厦门大学李悠然、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汪鹏、集美大学钱露薇三位同学荣获“最佳选手”称号,将代表福建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自2008年首届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旨在使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并投身祖国海洋事业。同时,吸引全社会更加关注海洋,合理、科学开发利用海洋、保护海洋。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福建赛区电视总决赛通过学校组织参赛,共有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泉州轻工学院、莆田学院11所高校的22名选手参加。经过为期2天的角逐,最终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和厦门大学这六个代表队的12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参加总决赛。

  

  在电视总决赛现场,设置有必答、抢答和风险论述三个环节。在第一个必答环节中,选手们各显其能、各展所长,六个队的得分相差甚小。在紧张又刺激的抢答环节中,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代表汪鹏同学屡次率先按响铃声并进行正确的回答,最终以220分成绩遥遥领先,集美大学和厦门大学紧随其后。最后一个环节中,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厦门大学代表李悠然突然反击,最终以190分成绩逆袭成功,占领首位。

  

  谈及此次比赛获胜,李悠然表示,很荣幸能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这次比赛,这次比赛也让她学到了更多的海洋知识。“例如现在大家都关心的南海问题,它不仅仅是一个海洋问题,更涉及到政治、军事和船舶工程等相关知识。这是我们之前学习中未注意到的空白点,但是,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补充学习了这一方面的知识,使得我们对海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我们不仅仅是要以一个自然科学的角度看待它,更是要以一种它跟我们的人文、日常的联系角度去看待。”李悠然回答道。

  对于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刘常标对记者说道:“看到我们福建大学生具有这么高的海洋知识储备,我倍感欣慰。这也证明了近年来福建省大学生的海洋意识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他也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要环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后备力量的大学生,只有具备了足够强烈的海洋意识,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出巨大的力量。

  据悉,本次电视总决赛(福建赛区)由共青团福建省委和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联合主办,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承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欧阳星 实习生_刘沿鑫 文图)

标签: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