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 电视总决赛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06 08:20
  

  晋江新闻网9月6日讯 9月5日下午,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电视总决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省海洋与渔业厅1号楼十一层会议室举办。省海洋与渔业厅、团省委、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领导,以及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等20多家知名媒体参加发布会。省海洋与渔业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红主持会议。

  会上,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刘常标做发布会致辞,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吴晋居对本次海洋知识竞赛活动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随后,团省委学生部副部长黄承祖宣布赛事启动。

  据悉,本次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将于9月28日~29日在晋江举行,共分为预赛和电视总决赛两个赛程。预赛为限时作答和风险论述题两部分;电视总决赛分三轮,分别为必答、抢答、风险论述。大赛共设置团体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团体优秀奖3名及团体组织奖5名。同时,现场评委将根据答题表现从团体奖一、二、三等奖的选手中推选出3名“最佳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没有参与到福建赛区电视总决赛的全省高校、高中在校生,可以个人名义登录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网站或登录校园之星网海洋知识竞赛页面,报名参加国家网络赛区的比赛;成功晋级国家总决赛的,向组委会提交晋级资格相关资料并通过确认,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

  据了解,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每年都吸引到十几万名学生参赛,切实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海洋意识,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影响。

  (记者_庄诗莹 通讯员_张美娜 王华毅)

标签:海洋知识|海洋环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