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女子疑遇“医托”被开了十几盒药 已曝光多次

www.ijjnews.com   海峡网  2016-10-13 17:58
  

  橘园洲门诊部多次被投诉

  日前,福州网友“LI林”发帖称,在省妇幼保健院挂号,却被一名“热心”大姐介绍到仓山洪湾北路上的橘园洲门诊部,医生给她开了十几盒药,花了近1700元,她怀疑遇到“医托”。

  相关部门称,该门诊部被投诉不止一次,但由于“医托”取证难,处理有一定难度。

  “病友”手机号竟和“医生”一样

  11日,记者联系到了发帖的市民林女士。林女士称,10日上午,她前往省妇幼保健院门诊,正准备挂第二天专家号时,一名“热心”大姐上前问她是不是看妇科疾病,还说自己认识一名妇幼的知名医生“罗医生”,当天正好在橘园洲门诊部坐诊,她可以提供该医生电话安排看病,不用排队。

  林女士说,正当她犹豫时,一名年轻女子凑过来,说也想去看病,林女士终于心动,与年轻女子一起打车到了橘园洲门诊部。到了门诊部后,那名年轻“病友”就借故离开了。而她被带到二楼由一名“罗医生”检查,但所谓的检查既没有做B超也没有查血验尿,只是简单问询后,就被叫下去付款买药,之后还挂了瓶,并做了“贴膜治疗”,总共买了十几盒药,花了1670元。

  事后,林女士越想越不对劲,更意外发现那名年轻“病友”的手机号,竟然和“热心”大姐留的“罗医生”的号码一样,她怀疑遇到医托受骗,就发帖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不久有一名颜女士联系她说,自己在总院挂号看病时,也遭遇了类似的经历。

  患者要求退钱门诊部人员称“找警察也不怕”

  前天傍晚,记者以朋友身份和林女士再次来到橘园洲门诊部,并暗访录音。

  一名穿着白大褂自称部门负责人的田医生出面处理,记者提出想看看门诊部的执照及医疗卫生许可证件,对方先是称证件不在门诊部里,在记者逼问下,田医生态度强硬起来,说“我既然开医院就肯定没问题,你没资格看”。

  随后,记者又提出,希望看看当天接诊的罗医生的医师资格证,对方说罗医生已经下班,不能给记者看。记者问:“是否能保证该‘罗医生’就是省妇幼保健院的罗医生?”田医生称,是省妇幼保健院已退休的罗医生,被返聘回来看病。

  在随后的沟通中,田医生始终称,只愿意退还未用药品钱1000多元。最后林女士拨打了110,田医生称:“不管你找警察还是卫生局,我都不怕。”最终门诊部一名男性负责人出面,才同意退还了全部费用。

  被投诉不止一次至今未被处理

  昨日,记者联系了省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表示,该医院妇科确实有一名罗医生,但是从未在橘园洲门诊部坐诊过,市民不要相信所谓的“病友”介绍。

  记者也查询到,橘园洲门诊部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曝出有疑似“医托”行为,许多网友表示,在正规医院就诊,被“病友”带到这家门诊部看病,动辄花费上千元。

  昨日下午,记者协助林女士将相关问题反映到仓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查看收据等材料后,再介入处理。而该局相关人员也透露,这家门诊部被投诉不止一次,经调查,门诊部证件齐全,医生也具备资质,在此前多次暗访中暂未发现有违规行为,所谓“医托”由于取证难,处理有一定难度。

(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标签:医托
稿源: 海峡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