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竹园社区卫生服务站雇医托从事医疗诈骗被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0-18 09:42
  

  被医托哄到竹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患者花了千余元才知被骗

  本网记者暗访 执法部门突击检查

  无证医生扔下手术一半的病人跑了

  晋江新闻网10月18日讯  近日,来自三明泰宁的王芸(化名)在晋江市医院就诊时遇到一位“热心人”和一位同病相怜的“病友”。在“热心人”和“病友”的引导下,王芸放弃在晋江市医院就诊,转而来到位于宝龙酒店附近的竹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在花了千余元后,王芸突然醒悟:“自己肯定是被骗了。”

  接到王芸的投诉后,昨日下午,晋江市卫生局卫协会、卫生监督执法大队联合行动,对竹园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突击检查,在现场发现B超机等设备以及被医托引导至该服务站就诊的患者。

  假装同病相怜 医托骗取病人信任

  10月13日早上7点多,王芸到晋江市医院就诊———不久前她做了妇科手术,医生叮嘱她7天后到医院进行B超复查。挂完号,王芸坐在妇产科外的椅子上等候叫号。

  这时,一位年纪20多岁的女子凑了过来,一脸关切地问起王芸的情况:“你生了什么病?来做什么检查?找哪位医生……”王芸将情况一一告知后,该女士说:“你找的这位医生看孕妇比较在行,你这(病)方面不行,我认识一位付医生,是从市医院出去的,现在竹园社区卫生服务站上班。”“这位付医生我也认识,以前就是找她看的,她调到竹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啦?”另一名女子也凑了过来,拉着王芸表示,付医生医术高明,不如一起去竹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见到周围两位“患者”都说付医生好,王芸心动了,跟随后来凑上来的那名女士一起搭乘公交车前往竹园社区卫生服务站。找到付医生后,付医生告诉王芸,该服务站与晋江市医院是联网的,晋江市医院的就诊卡在该服务站也可以用,并问王芸就诊卡里还有多少钱。王芸称在市医院刚存进100元,加上之前剩的也不太清楚。付医生就让她把晋江市医院的就诊卡与病历留下。

  王芸回忆,在竹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做完B超,付医生一脸严肃地说:“你的炎症比较严重,需要打点滴,连续打三天……”就这样,在将就诊卡交给付医生后,王芸又交了180元检查费以及786元打点滴的费用。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医托|医疗欺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