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他为涉麻涉毒整治献出了生命……

www.ijjnews.com   闽西新闻网  2016-10-13 11:36
  

  ——长汀一民警牺牲在追逃路上

涂太阳工作照

   “咱们涉麻涉毒逃犯还有几个?”这是长汀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追逃专业队副队长涂太阳生前说的最后一句话。10月11日上午,累倒在追逃路上连续昏迷14天的涂太阳不幸牺牲,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公安工作。当日,长汀县公安局党委作出开展向涂太阳同志学习的决定。

  9月28日,在出现昏迷后,涂太阳被送往福州协和医院治疗,并最终诊断为颅内感染,当日,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全省“飓风肃毒”专项行动和市公安局正在开展的“红土飓风”3+N专项行动,深化涉麻涉毒整治工作。今年8月1日,长汀县公安局专门成立追逃专业队,全力追捕历年逃犯,特别是涉麻涉毒在逃人员。政治、业务素质过硬的宣成派出所所长涂太阳被抽调到专业队担任副队长。在短短的四十几天里,涂太阳和战友连续作战,先后辗转广西、广东、福建,行程上万公里,先后捕获各类逃犯38名(其中涉毒逃犯11名),追逃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涂太阳追逃工作照

  涂太阳连续奋战在追逃路上。9月20日至24日,他和战友前往福州规劝逃犯廖某投案,其间感觉全身发冷,以为只是感冒,仍带病坚持追逃。返回长汀后,他才从药店拿了几片感冒药,又带病坚持参与追捕逃犯,直到28日出现昏迷送往医院抢救,10月11日上午10时26分,昏迷14天的涂太阳不幸离世。

  “我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仿佛他还在我们眼前!”获知涂太阳已经牺牲的消息后,长汀县公安局的民警们纷纷表达了对这位战友的不舍之情。10月11日,长汀县公安局党委迅速作出决定,在全局开展向涂太阳同志的学习活动,号召全体民警学习他对党忠诚,做践行“两学一做”的典范;学习他扎根基层,彰显一心为民的警察本色;学习他甘于清贫,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无私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涉麻涉毒整治工作,努力为龙岩建设成为创新型工贸旅游强市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记者 林慕琪 通讯员 张春波 方焱林 曹兰诚)

标签:涉毒|禁毒
稿源: 闽西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