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石狮有人虐童?警方辟谣 涉嫌传谣的公司受到训诫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0-12 09:43
  

  真相 石狮有人虐童?警方昨辟谣!

  涉嫌传谣的公司受到训诫

  针对网上及微信朋友圈一则“石狮有人虐童”的传言,泉州市公安局“泉州网警巡查执法”昨日正式辟谣:这是谣言,泉州辖区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请大家不要信谣传谣。

  

  有人传谣

  连续两天来,泉州各地的微信朋友圈同时传播着一段“虐童”视频,在这段长约18秒的视频中,一名儿童疑被人用枕头蒙住头部,施虐者脚用力踩在枕头上并发出恶心的笑声,而受虐儿童双脚乱踢,身子不停抽搐,不断挣扎,显得十分痛苦,惨不忍睹,令人看了十分心疼。最早传播这条“虐童”视频的,为公众号“石狮视”和“一手”(均为泉州江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因此,不明真相的人不约而同地以为这一“虐童”行为发生在石狮。

  由于这一“虐童”行为非常可恶,众多看过此视频的网友在愤怒谴责这一不法行为的同时,纷纷举报泉州江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公众号“石狮视”,并呼吁泉州警方依法严厉查处这一“虐童”违法犯罪行为。

  

  警方辟谣

  泉州市公安局“泉州网警巡查执法”立即介入。经过调查,“泉州网警巡查执法”昨日上午查明,上述“虐童”视频确为泉州江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公众号“石狮视”最早发布。经调查,泉州江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搬至厦门,运营人员日前看到“@黑哥爆料”10月1日所发布的视频后,加入水印并发布在“石狮视”、“一手”、“闽南第一手”、“热门街拍”等公众号上,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经教育训诫,该公司负责人承认错误并删除相关帖文。

  由于“@黑哥爆料”属地不在泉州,泉州市公安局“泉州网警巡查执法”根据相关规定,现已将上述情况转给相关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泉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段时间来,各种谣言不断出现在网上及微信朋友圈,不但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同时还造成了恶劣影响。因此,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将追究故意编造谣言、传播谣言、以谣传谣、蛊惑人心、制造恐慌者的法律责任,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和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记者 陈祥木 文/图)

标签:辟谣|虐童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