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艾利”垂死挣扎闽多地现险情 莆田30多人被困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6-10-10 09:49
  

  受冷空气和台风“艾利”倒槽暴雨的共同影响,昨日我省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从10月月8日上午7点到10月9日上午7点统计,全省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21个县(市、区);超过100毫米有11个县(市、区),其中最大降雨量在闽侯为162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82毫米,3小时最大降雨量为149毫米均在闽侯青光坪站。暴雨造成闽江梅溪、鳌江霍口溪和栏溪等部份河段的水位超警戒,目前,各江河水位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没有接到灾情报告。

  台风“艾利”虽不在我省登陆,但它北侧的倒槽暴雨却在冷空气助力下,给我省结结实实的浇了场大暴雨雨!

  福州市气象台10月9日20时10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里到10日我市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请相关海域作业人员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

  福建省防指部署海上转移工作

  福建省防指昨日已启动了防暴雨四级应急响应,沿海部分区域也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根据省领导指示,省防指今天上午召集防汛、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研究部署防御工作。

  根据会商,鉴于“艾利”距离较近,与冷空气共同影响,导致我省沿海和部分海域风浪较大,省防指要求:

  一是闽南渔场作业的渔船立即往北撤到北纬24.5°以北海域;

  二是沿海各地要立即组织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于今天15:00之前全部撤离上岸;

  三是要确保转移撤离过程中人员和船只的安全;

  四是海事部门要通知过往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艾利”垂死挣扎搞了最后一次对流爆发,致我省多地出现险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台风|艾利|险情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