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严防渔船到北纬23°以南作业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0-09 09:38
  

  受台风“艾利”和较强冷空气共同影响,8日10时至17时,泉州市有10个站点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南安桃源站104毫米,安溪龙涓站93毫米,洛江惠女库区站87毫米。据气象部门预报,9日,我市沿海风力将逐渐加大至9—10级阵风,全市有较强降水,部分乡镇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雨量可达50—10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泉州市防指昨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防御“艾利”台风和强降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由市防汛办牵头协调国土、气象、市政、旅游、海洋渔业等部门做好防强降水及防风浪工作。市防指还于8日19时30分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通知》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和国土、气象、水文、市政、旅游、海洋渔业等部门要加强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适时作出安排部署。各地和国土部门要加强新旧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隐患点、山洪易发区等危险部位的巡查监测,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严防强降水诱发的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沿海各地和海洋渔业、旅游等部门要加强滨海旅游景区景点、海边游客、渔排人员、作业渔船的安全管理,严防渔船到北纬23°以南作业。市政部门要组织力量对城乡排水沟渠和泵站进行巡查,及时消除阻水杂物,加强涝水抽排工作;乡(镇)、村要加强低洼村庄排水沟渠和农田渠道的疏浚,防止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内涝和洪涝灾害。各级水利部门、水管单位要加强水库、山围塘、水闸、堤防的巡查值守,对蓄水位较高的水库、山围塘要科学调控,同时要做好水库下游泄洪预警工作。

  (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陈昌枝)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台风|艾利|暴雨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