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防汛抗旱专业抢险队放弃国庆休假 抢修涉水工程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6-10-03 09:22
  

  泉州网10月3日讯(记者林铭珊)2日,记者在山美水库东美水电站看到,两辆装载机和一辆挖掘机正在清理滑坡。市防汛抗旱专业技术抢险队现场负责人说:“我们放弃国庆休假,力争将因台风‘莫兰蒂’和‘鲇鱼’造成损毁的水利工程早日修复,确保各类涉水工程顺利度汛。”

  受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降雨的后续影响和第17号台风“鲇鱼”强降雨的影响,9月29日,山美水库东美水电站右侧厂房内侧连续两次出现大体积山体滑坡,滑坡体积近1万立方米,并冲进厂房内,破坏厂房墙体,逼近发电机组,且坡顶已出现近1米宽的裂缝,约2000立方米的土体可能再次塌滑,如不尽快处理,将给厂房和发电机组带来严重威胁和破坏,给水电站造成巨大损失。

  9月30日上午,市防汛抗旱专业技术抢险队接到应急排险指令后,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查看现场,协助专家,针对滑坡土体含水量饱和、易滑易陷、上部山体不稳定等不利因素,科学制定排险方案,并迅速调集机械、设备、人员到达现场,当天下午开始对塌滑的山体进行应急清理。同时,密切监测上部山体裂缝,确保施工作业人员安全。经昼夜不停抢修,塌滑山体清除工作有望在4日完成,险情将得到解除。

  值得一提的是,市防汛抗旱专业技术抢险队还在国庆假期派遣各小分队到南渠石船山暗涵进口、北渠大坪山隧洞上游左岸、北渠东辅路桥下游左岸等水毁护坡进行修复施工,确保各引水工程顺利供水。针对当前各地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各涉水工程可能因山体滑坡等出现险情的情况,该抢险队还做好24小时值班和待命工作,确保能随时投入各类涉水工程抢修工作中。

标签:防汛|抗旱|国庆|抢修|涉水|山体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