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17个A级景区国庆迎客 旅游热度仍全国前10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09-30 11:14
  

17个A级景区包括:鼓浪屿景区(部分)、上古文化艺术馆、惠和石文化园、古龙酱文化园(室内展厅)、青礁慈济祖宫、大嶝小镇、日月谷温泉主题公园、胡里山炮台、海沧大桥旅游区、北辰山景区、小嶝休闲渔村(部分)、同安影视城、南顺鳄鱼园、集美鳌园、方特梦幻王国(部分)、园林植物园(部分)、翠丰温泉旅游区。

厦门17个A级景区国庆迎客 旅游热度仍全国前10

­同安影视城修复后开门迎客。

­被台风重创,雨中重建,“厦门速度”震撼着无数人,厦门旅游同样正以惊人的速度“痊愈”。明日,厦门即将迎来“莫兰蒂”过后的第一个国庆旅游黄金周。记者昨日从厦门市旅游局了解到,除了受灾较重的4个A级景区之外,其他17个A级景区均可迎客。

­17个A级景区国庆迎客

­昨日,经过多日重建、检测的方特梦幻王国重新开门迎客。据方特梦幻王国营销部郑小姐介绍,台风“莫兰蒂”造成方特许多树木倾倒、装饰损坏,经过连日的抢修,已经符合开园条件。不过,聊斋和暴风眼两个项目由于目前正在检修,开放时间待定。

­据了解,截至昨日,厦门已有包含鼓浪屿在内的15个A级景区重新开放,加上10月1日当天开放的园林植物园和翠丰温泉,国庆“黄金周”厦门将有17个A级景区开门迎客。同时,由于受灾严重,园博苑、天竺山、同安金光湖、奥林匹克博物馆4个A级景区开放时间待定。

­值得游客注意的是,由于“莫兰蒂”使鼓浪屿景区遭受重创,重建修复尚需时间,所以鼓浪屿仍不适合完全向游客开放。据介绍,从明日起,鼓浪屿每日仅限1.5万名游客上岛,上岛游客按照景区核准的线路游览,这一调控方案将贯穿整个黄金周,并一直持续到10月21日。

­在往年,鼓浪屿每日限客数为6.5万人,今年的调控很可能使得鼓浪屿一票难求,游客可先从网上购买好船票,并了解好鼓浪屿临时游览方案,再前往游览。

­厦门旅游热度仍全国前10

­虽然受到了“莫兰蒂”重创,导致鼓浪屿缩减容客数将近80%,这个厦门国庆黄金周相较以往可能会有些“冷”,不过厦门依然位居国庆黄金周旅游目的地前10位。

­记者从携程、同程、驴妈妈等几家大型在线旅游网站发布的“十一”出游趋势报告看到,厦门依然位居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前10,不过排名相比往年出现了下降。

­据介绍,从网上预订情况来看,部分计划来厦游客持观望态度,其原因主要还是天气,由于台风刚走远,新台风又形成,游客担心旅游体验的问题。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根据天气状况,3日以后厦门有可能迎来国庆旅游的高潮。

­虽然遭“莫兰蒂”重创,游客量同比减少,但许多游客对灾后重建的厦门充满期待,晨报也温馨提示市民,国庆出行旅游请主动排队,坚持垃圾不落地,主动帮助外来游客,展现文明城市市民应有的素质。

­相关新闻

­酒店黄金周基本不涨价

­由于受到台风的影响,许多游客对于前往厦门旅游仍持观望态度,厦门今年国庆黄金周的酒店民宿预订还有不少空间。记者经过走访了解到,由于受到台风“莫兰蒂”影响,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房间涨价幅度较小,不少酒店依然维持原价。

­厦航金雁酒店销售部经理谢先生告诉记者,截至昨日,金雁酒店的黄金周客房预订率仅为38%,这与往年火爆的预订形成了鲜明反差。所以该酒店调整了原先的提价方案,大幅缩减了涨价幅度。

­“往年每个房间最多会涨300元,今年黄金周房间维持原价。”京闽中心酒店工作人员冯女士表示,京闽中心酒店的客房预订率在40%左右,酒店决定暂不涨价,黄金周依然维持原价。

­备受游客关注的厦门民宿也有较大的预订空间。鼓浪屿家庭旅馆协会会长董启农向记者介绍,往年黄金周厦门的民宿都是一房难求,由于天气的原因,今年许多预订房间的游客选择了暂时退房观望,造成了鼓浪屿民宿只有不到五成的预订率。

标签:景区 国庆 迎客 旅游热 黄金周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