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人大代表深夜当街猥亵女性 摸其胸部和屁股

www.ijjnews.com    广东公共频道DV现场 2016-09-30 19:38
  

截图

截图

截图

截图

截图

  原标题:女子深夜回家遭猥亵摸胸摸屁股,行凶者的身份竟然这般特殊

  张女士说,9月1号凌晨和几个朋友在福田中心区购物公园一带游玩,正准备上车回家的时候,竟然遭到一名男子当街性骚扰。而该名男子随后还派出所还大声叫嚣,自己有特殊身份。究竟是什么特殊身份呢?

  从张女士提供的视频监控可以看到,她和两位女性朋友走在通道上准备打车回家。突然一群人从后面出现,抱着她,摸她的胸部和下体。

  张女士的女性朋友第一时间上去保护她,用手袋反击男子。随后男子大摇大摆地离开,张女士赶紧上前追赶,随后与朋友一起将其控制住,等待附近的民警赶到。

  张女士说,到了派出所了解到,骚扰自己的男子刘某,是从吉林来到深圳的。在派出所里,面对警方的讯问,这名男子的态度十分嚣张,不仅不承认自己对张女士做出的无礼行为,还暗示警方自己的身份很特殊,自称是吉林市的人大代表。

  张女士表示,原本以为对方是个无赖,听到对方“表明身份”,更让她难以接受。这几天,她精神状态非常崩溃,几乎每晚都睡不着觉。距离事情过去已经接近一个月,到目前为止,张女士表示对方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自己,只是派一些朋友来希望跟自己私了。那么这名男子究竟是什么人?记者随后也向福田警方了解情况,警方确认涉事男子的确是人大代表,目前已经向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去函,等待对方的回复。

  记者随后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如果该男子的身份的确是人大代表,那么深圳公安机关短期内将无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律师说法:

  人大代表法做出这样保护性的规定

  主要是为了防止人大代表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行使正常的监督权力的时候

  受到相关部门(或个人)的打击报复和恶意举报

  但这并不意味着人大代表当然地享有司法豁免权中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如果人大代表有发生犯罪行为的仍然应该受到法律追究

  人大常委会对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的审查并不是对案件实体的审查,也就是说人大代表罪与非罪仍然是有司法机关来进行审查认定的

  律师表示,在当地人大常委会排除其遭到恶意打击报复的情形后,公安机关可以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而在此之前,公安机关的其他调查工作,仍然可以正常进行,不应受到影响。

标签:猥亵
稿源: 广东公共频道DV现场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