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老干部传授技艺 邓亚萍教练点赞晋江乒乓球小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8 16:24
  

  晋江新闻网9月28日讯 昨日,正在晋江开展调研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老干部一行来到祖昌体育馆,与咱厝中小学生进行互动,传授羽毛球、乒乓球技艺。活动过程中,邓亚萍教练、张燮林前辈对晋江乒乓球小将的表现称赞有加。

  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小时,来自晋江市少体校安海中学羽毛球训练基地的20名选手,与来自晋江市实验小学的近20名乒乓球小将已经抵达祖昌体育馆,带着满脸的兴奋众人率先进行热身活动。下午3时,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老干部一行37人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入馆内,个个精神矍铄、容光焕发。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不少老干部都曾是响彻中国体坛的“大咖”,有世界冠军、前国家队主教练等。

  活动开始后,前辈们纷纷来到正在练习的学生身边,进行深入交流指导,并亲身示范动作要领。在乒乓球场地,一位满头白发,身披马甲的老先生走到晋江市实验小学乒乓球教练李少鹏身边。他先是询问学生平时的训练情况,而后在球桌四周环绕,针对四名学生的不同情况一一进行针对性指导,“再往后退一点”“手臂不要夹太紧”“拨出去手腕要发力”。记者了解到,这位和蔼的老先生可是中国乒乓球界的绝对大神级人物。他就是前国家乒乓球女队主教练、邓亚萍教练张燮林前辈,他还是第一位被国际乒联授予“世界最高教练员荣誉奖”称号的教练员。

  指导结束后,张老前辈向记者肯定了这群小将的表现, “整体水平不错,基本功挺扎实的,发力、灵敏度等方面没有大问题。在每天只有一个半小时训练时间的情况下能达到这个水平,值得肯定。”针对在校学生训练时间有限这一情况,张老前辈建议,要最大程度利用这一个半小时,在充分扎实学生基本功的前提下,再进一步进行动作巩固。

  “能够获得张老前辈的亲身指点,这种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对我和学生都终身受益。”活动结束后李少鹏激动不已。就读于晋江实小五年级的孙依依是昨天的幸运儿之一,学球三年多的她对于能受到体坛前辈的指导,直言既紧张又兴奋,“会认真吸取张老前辈的指导,不断提升自己。”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乒乓球|邓亚萍|乒羽中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