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姜莲顺: 因为心中有爱 所以一直坚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6 08:16
  

  寻找身边好医生 传播社会正能量

  晋江新闻网9月26日讯 身边好医生的征集已持续了一个多月,市民对好医生的推荐热情不减。近日,晋江的王女士打电话给栏目热线说,要感谢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姜莲顺,是她在一年前救了自己的命。

  这件事还得从2015年10月说起。王女士怀有二胎,后因“羊水过多”住进妇幼保健院,入院四天顺利产下一女婴,而她还未好好体会再为人母的喜悦,甚至还没仔细看看自己的女儿,就出现了“产后出血”。经过一系列的促进子宫收缩治疗,仍未明显改善,且下体开始大量出血,血压也迅速下降,出现休克。

  听闻这一消息,姜莲顺迅速赶到了抢救现场,察看王女士的情况后,判断为“羊水栓塞”的可能性极大,遂立即展开治疗,并将她送入手术室准备手术,此时,出血量仍在加大。

  “要切除子宫来救命!”征得家属同意后,姜莲顺迅速带领团队投入紧张的手术,但子宫切除后残端仍在渗血,且血液不凝,再不果断采取措施,患者有可能因失血过多而死亡。

  姜莲顺临危不乱,果断作出决定,采取腹腔内填塞纱布压迫止血,为患者进一步治疗带来转机。最终,患者转危为安。

  姜莲顺说,在人们眼里,妇产科可能是个迎接新生命的地方,不像有些科室要面临死亡,但其实妇产科同样是个“危险”的地方,因为产妇随时会出现产后出血等一系列并发症,而新生儿也可能会出现窒息等风险。而这些,就要求妇产科医生对每一位患者都严密观察,腿要勤、嘴要勤,多去病房走走,多问问患者的感受,不断学习提高自己,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正是凭借着对这份事业的“爱”,姜莲顺在这个岗位一干就是近30年,其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很多病患解决了病痛、带来了福音,成为人见人夸的好医生。

(记者_齐玉波)

  征集令

  寻找身边好医生,传播社会正能量。晋江经济报联合晋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向广大市民征集身边好医生的故事。不管是在就诊中,还是在陪护中;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或是团体,只要您捕捉到感动的瞬间,都可以与我们联系,我们将进行核实采访。线索一经采用,将给予100元至500元奖励。提供线索,可拨打电话0595-85609110、15905071598或投稿至2106369622@qq.com。

标签:好医生|正能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