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台风后提醒:蚊虫滋生 避免被叮咬引发传染病

www.ijjnews.com   厦门晚报  2016-09-23 11:13
  

­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厦门,强降雨后,蚊虫产卵的水体增加,造成蚊媒滋生地扩大。加之秋后,蚊子为了过冬,会加快繁殖速度,所以有“秋后蚊子猛如虎”的说法。皮肤科专家提醒市民,灾后警惕病从皮肤入,积极防蚊减少被叮咬,避免蚊子引起的虫媒传染病风险。

­【建议】

­清理树枝要穿长衣长裤 扎紧领口袖口和裤腿

­台风“莫兰蒂”肆虐家园,面对小区受损的绿化植被,许多市民参与自救,这些画面成为厦门的一道感人风景,但同时也让皮肤科专家们很担心。

­很多市民穿着拖鞋、短裤,光着膀子清理树枝等垃圾,厦门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孔祥明博士既着急又心疼。他说:“台风伴随强降雨后,蚊媒孽生地扩大。大家应该有些科学预防蚊虫叮咬的常识,首先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尽量穿长衣、长裤,扎紧领口、袖口和裤腿。”

­尽管多数蚊子习惯在傍晚和晚上活动,但有一种花蚊子(如白纹伊蚊)都是在白天叮人的,这个有“蚊子王”之称的花蚊子,是对人攻击力最强的蚊子,据说登革热等主要病媒就是它。

­孔祥明博士希望借此机会,普及一下蚊虫与皮肤病相关常识。他提醒说:“台风强降雨后,小区周边,包括家里阳台的花盆等积水,为蚊虫滋生创造了条件,加之秋后也是蚊虫繁殖高峰,这个期间如果被蚊子叮咬,登革热、乙型脑炎等虫媒传染病风险也将随之上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台风 蚊虫 滋生 避免 蚊子
稿源: 厦门晚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