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德国发生难民与排外者街头斗殴事件 涉及约100人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6-09-17 15:15
  

  德国萨克森州包岑镇14日晚上发生难民与排外者街头斗殴事件,涉及共计大约100人。

  包岑镇位于德国东部,邻近捷克和波兰,有大约4万居民。这是这个镇今年再次发生排外事件。

  14日晚上,大约20名难民与大约80名德国青年在镇上一座广场爆发冲突。警方说,初步调查显示,冲突由难民挑起。

  警方出动大批警力,把冲突双方分开,遭到一些难民投掷瓶子。

  这些难民返回难民住所期间,德国青年尾随而至并呼喊排外口号。一辆救护车驶来,试图运送一名受伤难民前往医院,遭到德国青年投掷石块。

  整个事件一直持续至次日凌晨。警方派人在这处及另外3处难民收容所外警戒。

  包岑镇镇长亚历山大·阿伦斯对这起暴力事件表示震惊和谴责,决定将投入更多警力和社会工作者,防止类似事件再发。

  欧洲难民危机中,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奉行“敞开大门”的政策,欢迎难民进入德国。德国去年接纳了大约100万难民。

  然而,大量难民涌入,引发德国国内越来越高的反感情绪,排外事件显著增加,去年发生大约1000起,是上一年的5倍。

  今年2月,包岑一座用于收容难民的酒店起火,数十名当地人在酒店外鼓掌欢呼、幸灾乐祸,并且阻挠消防员灭火。同月,该州克劳斯尼茨镇发生围攻一辆难民巴士的事件,围攻者恐吓难民并阻止他们下车,一些难民因受到惊吓而哭泣。这段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引发关注。

  3月,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造访包岑,就难民议题与居民对话,却招来嘘声。

  虽然面临巨大压力,默克尔坚持维护她的难民政策。她于15日召集一些德国大企业的高管,商讨企业界如何加快雇佣难民,使他们尽快融入德国社会。

  去年至今,仅有超过100名难民被德国大企业雇佣。许多企业把雇佣力度低归因于难民德语基础和劳动技能差,以及不确定他们能否长期待在德国。

  默克尔表示,如果有必要,可以制定特别法律条款,加快难民受雇速度。她同时承认,这一过程需要时间。(惠晓霜)

标签:德国|排外|100人|斗殴|默克尔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