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网络文化节等你一起来“头脑风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12 08:15
  

  晋江新闻网9月12日讯 由晋江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晋江市第三届网络文化节正如火如荼进行。赶紧扫描二维码一起来“头脑风暴”,共话晋江城市发展!

  本次活动分“晋精彩”“晋有才”“晋文明”“晋分享”四个篇章,共有24个项目,以互联网为载体,“弘扬价值观、倡导文明风、传递正能量”。

  目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已有不少参与者根据“命题作文”在互联网上激荡思维、擦出火花,他们的作品也陆续通过晋江新闻网、晋江电视台新媒体中心等平台发布,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和点赞。

  作为网络文化节其中一项,“四句逐个激·文明阁较㜅”闽南四句征集活动已经结束,共收到近250个投稿作品,经过初步筛选,共有96个作品进入投票环节。大家可关注“文明晋江”微信公众号,看看哪个作品合你的胃口!

  10日下午,邮爱“我在晋江挺好的”明信片免费分发活动在五店市露天戏台、阳光时代广场、宝龙城市广场中庭舞台等三个地点的周边进行。当天下午,志愿者免费发出精美明信片约600张,市民朋友拿到明信片后立马给远方的亲朋好友寄去。接下来,大家还可扫码,通过网络投递、分点领取等方式参与活动。

  近期还有什么好玩的活动?记者先行挑选一些节目给大家分享一下。

  “晋江·滑动精彩”——第二届微信“H5”页面设计传播大赛。发动广大网民主动搜罗身边亮点,围绕民俗文化、风土人情、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人文特质等“晋江元素”创作“H5”页面,并组织开展评选和集中展播。(9月至11月)

  “城市在发现”网络主播大咖秀。以晋江城市景点、美食、民生、城市发展或特色文化为命题方向,举办“城市在发现”网络主播大咖秀,参赛选手将围绕主题进行播音、主持和自我介绍的作品录制和上传。(9月15日至10月15日)

  “微生活,味生活”微营销大赛。通过体验式的营销方式,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营销活动,激发大学生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学生将有机会在协办企业入职。(6月至11月)

  “微心愿正能量”网络公益行动。晋江新闻网将面向晋江市贫困中小学生征集“微心愿”,并将孩子们的心愿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各界人士认领“微心愿”。(9月中旬启动)

  寻找2016“爱心小萌娃”活动。通过网络征集的方式,由父母拍下孩子日常生活中体现文明与爱心的宝贵画面,并配以一句话简介,将照片发送至晋江新闻网微信或微博,定期在网络平台展示。(7月至12月)

(记者_林文婧)
标签:网络文化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