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明后年有望突破五成 笔记本电脑SSD搭载率持续攀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02 09:14
  

  晋江新闻网9月2日讯 近日,存储器专业研究机构集邦科技旗下存储研究机构全球半导体观察(DRAMeXchange)调查显示,2016年第三季主流容量笔记本电脑代工固态硬盘(PC-Client OEM SSD)合约均价,多层单元闪存固态硬盘(MLC-SSD)季涨幅约0%~0.5%,单层单元闪存固态硬盘(TLC-SSD)则小跌0%~1%,一年来首次出现价格持平。

  虽然下半年传出SSD(固态硬盘,用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而制成的硬盘,由控制单元和存储单元组成)供应链供货吃紧的杂音,但今年笔记本电脑SSD搭载率仍将一举突破30%水平,2017年至2018年则有望挑战50%大关。

  随着SSD的普及,存储器等技术的不断提升,以及市场上消费者对于PC电脑性能和便携性等方面的要求,未来SSD取代大部分传统存储器HHD硬盘的趋势明朗。

  资深集成电路产业研究人员陈玠玮表示,由于第二季工作天数增加、多家笔记本电脑品牌渠道库存顺利去化,加上笔记本新机上市带动需求增长,第二季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季增长约8.2%,笔记本电脑固态硬盘出货量则季增长约24%。

  据统计,今年第二季笔记本电脑固态硬盘搭载率约为32%~33%,而整体消费级固态硬盘总出货量为2830万颗,季增长15%~20%。由此可以看出,固态硬盘在笔记本电脑应用上不断普及,也反映了市场对于SSD的整体态势。

  此外,由于其他笔记本电脑代工大厂今年下半年起才积极转进硬盘新规制口PCIe接口,渠道市场需求仍以旧式的SATA III接口为主,由此预估SATA III仍是2016年消费级固态硬盘市场的主流规格,PCIe SSD市占率两成,较去年小幅增长。尽管整体趋势上,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在减少,但是SSD搭载率不断上升,体量也呈现一定的上升趋势,技术的革新也在不断推动存储器市场的变化。

  (见习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