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纪委查处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31 08:07
  

  晋江新闻网8月31日讯 近日,晋江市纪委查处了三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晋江市农业局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清楚骗取国家补助款、收受财物为他人谋利等问题。2007年至2012年,张清楚利用负责渔业执法、渔船检验、渔政渔港监督的职务便利,伙同金井镇围头船管站船管员钟某定、金井镇围头村渔民洪某省骗取机动渔船柴油补助款共计人民币171837.83元进行私分。此外,张清楚还收受金井镇围头村渔民洪某艇等人送的财物共计人民币2.8万元,为他人在渔船年检、柴油补助款领取等方面谋取利益。其骗取国家扶农资金的行为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构成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陈埭镇政府规划建设办副主任何俊阳索取、收受财物为他人谋利问题。2004年至2012年11月,何俊阳利用负责规划建设、城区水电线路等市政设施建设的审批维护管理和垃圾卫生管理工作等职务便利,先后多次收受福州极点测绘有限公司晋江片负责人李某明等人送给的款物合计人民币11.6万元;2014年,何俊阳利用曾担任新塘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主任的便利条件,向陈某港索取人民币3000元,其行为构成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并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晋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杨元浮收受财物为他人谋利问题。2013年至2016年春节后,杨元浮利用负责查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职务便利,先后多次收受“打假公司”送给的财物合计人民币14.8万元,为“打假公司”获取利益提供帮助,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处理。

  (记者_陈维曦)

标签:腐败|通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